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结构革新,外形惊艳 库里4球鞋评测
2018-03-23 06:27:0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于亮

  今天要接受测评的主角安德玛库里4。这个系列的鞋面结构与面料应用相当有趣,一直以来都是鞋款亮点,官方释出的影片中可以从设计图看出一些端倪,鞋身组成的方式看得出来有过多方面的尝试。

  袜套鞋身贴合方式跟上一代的一体式斜向包覆有所不同,小腿到脚踝这段的锁定感,库里4做得非常出色,在运球过程进行各个方向变换可以感觉到鞋子轮廓随之变化,而TPU则肩负着让形变不要过度的作用,但也因为这样密实的贴合,某些角度会让人感受到TPU鞋面拗折带来的异物感。库里4具备的服贴包覆是整个系列中最好的,另外前掌外侧的切割对于脚掌灵活度也有所帮助,然而异物感的存在实在令人无法忽略。每个人脚形不同,建议购买时务必进行试穿,并在合理范围内适度的弯曲,确保穿起来的舒适度。

  相信大多数人都同意库里4是一款为整个系列带来转折的作品,跟库里3相比,能让人感觉到有大幅度的更新,设计师认为这次的袜套式结构有趣又实用,由工程编织在不同部位达成不同的需求,锁定、灵活、透气等性能一次搞定。先前库里2的鞋身也让人惊艳,而这次则以更细腻的方式呈现。相对其实战好表现而言,要穿进去有点需要诀窍,不过大多袜套式鞋款都是如此,耐心找好角度绝对比硬塞快得多。

  鞋面在球场上的实际表现是好的,柔软的袜套式结构的支撑与保护使用者来说是有很大帮助。在尺寸选择上建议多费心思,最好先行试穿,同时一定要做一些球场上习惯动作来确认鞋面弯折对自身影响有多大。除此之外倒是没有太大的问题,乍看之下相当窄的足弓其实只是进行了切割,并透过TPU片进行支撑,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从前掌的反应情况来看,库里4比上一代的反应性更佳,但相对吸震能力就很平均,脚跟避震跟库里2差不多,也就是比较有弹性的吸震感,如果喜欢落地时有点下沉反馈,那么库里4并没有具备这样的调校,整体性能天平还是承袭系列作品大幅偏向反应性。

  库里4是很多球鞋爱好者目前系列心目中名列前茅的作品,是跟前几代球鞋各占胜场。总而言之库里4是可以考虑的“战友”。

标签:球鞋;测评;切割;反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