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涂鸦和球鞋的跨界合作 这5双鞋让你成为时尚弄潮儿
2018-04-27 08:16:20 来源:体坛报

  作为街头文化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涂鸦风格在球鞋领域素来深受设计师的欢迎,围绕着这一风格诞生的诸多鞋款,也纷纷凭借着个性鲜明的特点以及吸睛指数爆表的外观造型,让它们拥有了成为经典的潜力。

  Nike Zoom Kobe 6“Prelude”

  谈及实战鞋款的涂鸦风格作品,还有什么能比这双鞋更加经典呢?科比·布莱恩特穿着这双战靴征战的2010-2011赛季,正是科比最为鼎盛的巅峰年华:年度双一阵加上洛杉矶全明星赛闪闪发光的AMVP奖杯稳稳拿下,尽展“黑曼巴”的极致魅力。

  设计师埃里克·阿瓦尔以“黑曼巴”为设计灵感打造了经典的战靴,而这双战靴的配色则是为了向拿下洛杉矶全明星赛MVP的科比致敬,因而我们看到在以蛇鳞打造的鞋身上,以拼贴艺术的手法布满了充满南加州风情的元素,以此来呈现和科比本人息息相关的传奇故事,“大师之路”威名远扬。

  Jordan Why Not Zer0.1 "Mirror Image"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威斯布鲁克首款签名战靴甫一问世就以惊艳的涂鸦风格震惊了世人,轻量织物打造的鞋面上,满溢着威少个人的元素,仿佛一间挂满了海报的房间一般引人注目,以“镜像”之名尽展独特的气质。

  球场下的威斯布鲁克对于时尚有着自己独到的解读,因而在参与外观设计时,威少尽情将个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注入外观设计当中,充满未来主义的整体风格,彰显“为什么不”的态度,这一配色也被认为是这一代威少签名战靴当中“最威少”的一款配色。

  Nike Air Max Zero“WJK”

  在备受瞩目的2018年度气垫节上正式亮相的这双Air Max Zero,由“当红炸子鸡”王俊凯与耐克顶级设计师联手设计打造,深蓝色的扎染鞋面辅之以液态银色所打造的鞋身显得异常出彩,配合中底的迷彩涂鸦风格设计,尽展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毫无疑问的是,这双颜值出众并且个性鲜明的Air Max Zero,在发售之后迅速被哄抢一空,足见王俊凯本人具有的顶尖市场号召力,同时亦衬托出涂鸦元素在潮流文化当中处于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

  Nike Little Posite One“Hey Penny”

  除了早已封神的乔丹系列之外,单论耐克旗下最具传奇色彩的球星签名系列,则必定会有“便士”哈达威和他的Air Foamposite家族。喷泡系列拥有硬朗明快的鞋身线条,其文化属性更是深受球鞋爱好者热捧,在近几年来耐克也逐渐顺应潮流趋势,加大了备受欢迎的女款Little Posite One的市场戏份。

  围绕着“Lil Penny”这样一款哈达威玩偶为主题的Little Posite One“Hey Penny”,鞋身遍布潦草却不失诙谐气质的涂鸦字体,灵感来源于当年便士本人和玩偶共同出镜的经典海报,令无数老球迷怀念不已。

  Nike Kyrie S1 Hybrid“What The”

  早在2007年的时候,耐克为了庆祝滑板主题电影《Nothing But The Truth》(《只是真相》)的上映而打造的耐克滑板鞋系列的“what the dunk”成为了“what the”系列的开源之作,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夸张的涂鸦风格为“what the”系列带来了极高的辨识度,丰富的设计内涵亦是其备受欢迎的焦点。

  凯里系列与“what the”主题素来合拍,两者极其契合的气质为新的鞋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意灵感。以结合三代凯里签名战靴的鞋型特点和经典配色登场的Kyrie S1 Hybrid“what the”,拥有包括足部骷髅图案在内的多种涂鸦元素加持,既延续了凯里系列独特的视觉效果,同时也保持着“what the”系列独特的风格。

标签:球鞋;涂鸦;耐克;街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