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疫情之下,全省体育企业期盼复苏
这封诚意满满的公开信指明了方向
2020-02-25 05:16: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宜寒 戚款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成为当下的主旋律。昨天下午,一封《浙江省体育局致全省体育企业的公开信》就浙江体育产业在未来的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明确安排,也给受到疫情影响的体育行业从业者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公开信中提到,将充分发挥省级体育产业发展资金保障作用,调整2020年省级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重点入库结构,增加对受疫情影响损失较大企业、应对疫情开展居家健身活动或“科学健身”宣传推广成效突出单位(项目)的支持;免收对承租省局所属单位经营性房产从事生产经营的体育企业(不含国有独资、控股企业)2、3月两个月租金;尽早下发《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各地出台促进体育消费相关政策措施等内容。

  对于如此有“倾向性”的扶持政策,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疫情对我省体育产业的影响很大,省委、省政府鼓励各部门根据自身情况调整资金结构,省体育局也希望通过这些政策能够尽可能地减少企业的损失。”该负责人也指出,通过此次疫情,老百姓会更加意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这将是体育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

  上周五,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前往杭州市富阳区华鹰控股集团调研时就明确指出,企业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部署要求。此次公开信则再次强调了这一点。同时,也明确提出把深化“三服务”与加强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紧密结合起来,对重点体育企业派驻服务员定点服务。“在疫情结束后,文体旅行业将迎来一个春天。这样的政策能够促进消费,同时企业也能尽早做好准备,等疫情结束后,能够及时地投入市场,弥补之前的损失。”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公开信的“问世”,全省体育企业持何种态度?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杭州凯普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忠,他表示,信件虽然只有1000多字,但意义非凡。“体育企业需要在困难中寻找机遇,信中的内容,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仗!”

  杭州动享网CEO潘慧智持同样态度,她抓住了公开信中的要点,为自己企业的发展找到了新路子。“信中提到,体育健身、体育培训企业要充分依托线上平台,丰富产品供给。我们接下来会着重建设以‘体育+互联网+产业’融合模式为手段的智慧体育信息化建设服务,构建智慧互动、良性循环的全民健身产业闭环。”

标签:疫情;体育产业;公开信;疫情防控;复工;全省体育;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一针强心剂;肺炎疫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