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硬核!省体育局携手建设银行驰援体育企业
2020-03-02 08:17: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上周五,省体育局向全省体育企业发送了《浙江省体育局致全省体育企业金融服务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与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联系出台了五项金融服务政策举措,全力支持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促进体育产业更好的发展。

  这也是省体育局具体落实《浙江省体育局致全省体育企业的公开信》中“加强银企合作对接,与银行开展体育企业授信服务工作”的具体实践。“主要是想为我省受到疫情影响的体育行业从业者们提供一定的支持与帮助,促使企业能够健康稳定的发展。”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姜建成告诉记者。

  疫情期间,对有资金需求及困难企业,由建设银行提供不低于100亿元专项额度保障,专项利率优惠。其中,小微企业单户额度最高3000万元,信用额度最高500万元,抵押快贷年利率低至3.85%……翻看这份《告知书》干货颇多,据了解,此前建设银行专项信贷小微企业单户的额度一般在1000万元左右,信用额度则在300万元浮动。

  建设银行不仅为全省体育企业给予专项信贷支持,还提供了减免息和贷款宽限期、延期等多重优惠。同时,还将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融资”+“融商”+“融智”综合金融政策支持以及体育产业人士专属保险、个人贷款等金融权益。

  那么,哪些企业可以申请?“理论上来说,只要符合建设银行的贷款申请要求,均可以申请。”姜建成表示。此外,针对重点支持的体育企业,省体育局将推荐并建立白名单客户库,建设银行对符合贷款基本条件的白名单客户,设立绿色快速通道,特事特办,并提供优惠贷款利率,其中,信用贷款年利率低至4.1025%。“白名单库预计在60家左右,包括了我省优质的体育制造业以及服务业,给予更多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5项“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体育企业就近选择建设银行就可以申请具体的金融服务,不需要奔赴至指定地点。建设银行也会为众多体育企业开启“绿色通道”,提升审批和放款效率。同时,还计划派出专业金融团队,对申报的体育企业客户进行逐一电话回访,了解企业开工情况及经营计划,对于有困难的企业组织专员协调,为其提供“一户一策”纾困服务。

标签:体育企业;全省体育;省体育局;金融服务;建设银行;浙江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中国建设银行;支持;企业金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