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省首次开评“体育好场馆” 七大奖项花落各家
2018-01-11 07:58:44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111140850.jpg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从城市美学来说,体育场馆往往是一座城市标志性的建筑之一;从城市功能而言,体育场馆则是一座城市人气最旺、最受瞩目的公共场所之一。因此,可以说体育场馆是一座城市文明、繁荣、发展的象征,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座城市、一个区域的高度。

  浙江省最美、最好的体育场馆在哪里?由浙江省体育场馆协会、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体坛报社承办的“翰远照明杯”全省首届“体育好场馆”评选,今天(1月11日)在德清县揭晓,七大奖项花落各家。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出席颁奖盛典。

  这几年,浙江的体育场馆得到快速增长。人均体育面积,从2015年1.48平米到2016年1.83平米,截至2017年底已达到1.97平米,各级各类健身场馆、设施成为人民群众开展体育健身、欣赏竞赛表演、参与体育培训的重要阵地。为展示近年来浙江体育场馆建设的成就,总结体育场馆运营管理上的好经验,同时为“健康浙江”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的体育保障,我省第一次开展全省“体育好场馆”评选。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活动自去年7月启动,跨时6个月,历经启动、征集、报名、海选、巡礼、评奖等多个环节。参评对象为浙江省内所有的体育场馆,包括政府投资、民营资本兴建,既含综合性体育场馆,也含各类专业场馆,如笼式球场、滑雪场等。从评选开始,先后收到意向参评场馆近百家,经过筛选符合参评条件、并正式参评的40多佳,经过各个环节公平、公正、公开评选,最终产生七个大奖。

  最佳社会公益奖由德清体育中心捧得。设施一流的德清体育中心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坚持“免费、低价”的开放原则,每年人流量超过180万人次,没有它,就没有德清群众体育兴旺的盛景。

  最佳运营管理奖被温州杜克体育公园摘得。杜克体育创新推出无人值守管理与服务,使场馆实现全天候24小时无人值守的智能管理,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关注。

  最佳创新设计奖归入青田乐园室内滑雪场囊中。地处丽水的青田乐园滑雪场,创新使用全球首创的拱形吹膜结构,大幅降低室内滑雪场的成本,成功在浙南为滑雪爱好者开辟了365天开放的滑雪胜地。

  最佳专业运动场馆奖由绍兴乔波滑雪馆、锐菲特体育中心和杭州新联邦艺术专修学校三家场馆共同分享。他们均是浙江省滑雪、健身、体育舞蹈中的翘楚,深耕于各自专业领域打造了全省顶级的运动环境,无愧专业之名。

  最佳生态环境奖被南落马营体育公园夺得。由废旧工厂改造而来的南落马营堪称“无中生有”,是利用城市闲置空地创造体育空间的典范,在寸土寸金的城市中,将废旧工厂的残垣断壁建成一片有文化、有创意的体育公园,是自然与体育和谐共存的标杆。

  最佳自主赛事奖归属于帕沃台球俱乐部。举办多年海宁斯诺克国际公开赛的帕沃台球俱乐部依托顶级赛事支持,坚持打造浙江最富盛名的斯诺克IP,吸引更多人参与台球运动,将斯诺克运动的影响力辐射至全省。

  最佳综合效益奖由金华体育中心捧得。金华体育中心开拓“事业+企业”双轨并行战略,在确定室外场馆全年免费的前提下开拓引进商业项目、注入体育产业园双轨发展,实现综合效益丰收。

  省体育场馆协会会长、省黄龙体育中心主任赵荣良认为,全省“体育好场馆”的评选将推进场馆运营管理的改革,加强体育场馆间运营管理的交流,进一步强化场馆的服务意识、提升整体水平。他还透露,全省“体育好场馆”的评选每两年将开展一次。

标签:体育场馆;体育中心;浙江省;评选;运营管理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