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黄龙全民健身节热闹开启 奥运冠军朱启南带女儿助阵
2018-08-10 02:08: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一帅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成竞

1533782406102_5b6ba986159bb86d6adcc460.jpeg

奥运冠军朱启南一起体验 俞敏刚 摄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陆一帅 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今年的8月8日,不仅是北京奥运会开幕10周年纪念日,还是第10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作为省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场馆群,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主办了“黄龙全民健身节”,3000多名现场的健身爱好者通过体验、参与健身运动,向着快乐、健康出发,欢声笑语让整座体育中心都沸腾起来。

  在这场盛大的“生日派对”上,来了不少“有故事”的主角,既有奥运冠军朱启南,也有“奥运宝宝”沈子歆。他们用参与全民健身的形式,传递体育精神、灌输健身意识。

  “加油,跑起来!”奥运冠军朱启南和双胞胎女儿一起参加“爸爸向前冲”比赛。与所有参加活动的家庭一样,这时候他的角色不再是奥运冠军,而是一个普通的父亲。看着孩子抱着橄榄球在场上飞奔,朱启南面露喜色。

  “就怕来不及,否则所有运动我都想体验一遍。”出生于2008年8月8日的沈子歆小朋友,一到现场就表现出她强大的“奥运基因”。话音未落,“小寿星”便飞向球场,开球、跑动、射门,巾帼怎可让须眉!场边的歆爸不无自豪地告诉记者,“这点像我!”歆爸是个超级运动爱好者,在他看来,女儿爱好体育就是得到了他的“真传”。“我们一家都喜欢运动,所以是全家出动。女儿和奥运会这么有缘,她应该比我更有运动天赋。”歆爸打趣道。

微信图片_20180809101350.jpg

  和子歆一样,8月8日也是全民健身日的“生日”。为此,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为广大运动爱好者“烹制”了多道精美的“生日宴”。除主活动“爸爸向前冲”外,体育摄影比赛、定向比赛、体质监测等活动纷纷登场亮相。如果说这些属“常规动作”,那么“科技+体育”则是一大亮点。在黄龙游泳跳水馆,掀开了首届全国智能体育大赛的“红盖头”。600平米的场馆内,2台“会说话”的智能机器人、4辆智能自行车,以及智能飞镖、智能跳绳等令人耳目一新。焦点中的焦点则是智能跳绳比赛,每根比赛用绳与参赛选手的手机配对,并进行实时数目记录,10人团体赛、1分钟计时赛、4人接力赛三大项目,让选手足足过了一把“蒸桑拿”的瘾。

  此外,记者了解到包括包玉刚游泳场、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以及体育场、足球场、网球场等,作为全民健身日的“健身红利”均实行了免费开放。据不完全统计,全天接待健身人群超过2万人。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认为,倡导公共体育场馆低价位、免费向社会开放,这是体育领域实行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社会进步、文明的具体体现。

标签:全民健身日;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北京奥运会开幕;健身爱好者;奥运冠军;健身运动;朱启南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