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孙杨领衔“游泳天团”亮相 拿铜牌照样超世界纪录
2018-12-14 16:39: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1215003253_meitu_1.jpg

季新杰、徐嘉余、孙杨、汪顺在领奖台上。浙江在线记者倪雁强 王建龙 王嘉楠/摄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6分47秒53,这是孙杨、徐嘉余、汪顺和季新杰四人在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的最后成绩。在他们四人之中,只有孙杨和季新杰是自由泳专长,他们仅落后第一名0.72秒获得一枚铜牌,但这个成绩已经把原来的世界纪录提高了2秒左右。

  经确认,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历史上第一次在接力中打破世界纪录。

  推出豪华天团,中国队就志在打破世界纪录。从比赛的一开始,代表着世界纪录的红线就被三支队伍甩在了身后,孙杨在接棒时中国队位于第三,而当四个来回交棒给汪顺时,中国队已经攀升到了第一位,而孙杨的1分41秒25也是当晚的最快速度。

  “第一次游短池,感觉还是不错的,”赛后孙杨对自己和队友的表现都感到满意,“这也是得益于最近一段时间都在改这一方面的细节,丹尼斯下午也给我发了消息,希望我能相信自己去冲击对手。我对短池200米不是很熟悉,”孙杨说道,“这次看到能有这样的潜力之后,我们的技术老师也说会给光州(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增添信心。”

微信图片_20181215003304_meitu_2.jpg

孙杨、徐嘉余、汪顺、季新杰赛后接受采访。浙江在线记者倪雁强 王建龙 王嘉楠/摄

  据孙杨介绍,本次之所以派出季新杰、徐嘉余、孙杨和汪顺的最强阵容,是因为队伍有着更高的目标,“其实赛前我们整个队、包括周继红主席和各个教练组都希望朝着世界纪录去冲击,给我们的目标是进6分50秒以内,我们做到了。这至少是一次锻炼,证明中国男子接力现在和世界顶尖水平接轨了。而且我们没有输给美国队,因为他们在长池和短池担当霸主很多年,虽然这次只是一枚奖牌,但对于我们是一次突破,因为在这么高水平的情况下,第一次站上领奖台,特别是在自己的家乡,很荣耀。”

  为了这份荣耀,原本想要冲击男子50米仰泳金牌的徐嘉余放弃了自己的单项,因为50米仰泳和接力比赛只相差了20分钟时间,而且自由泳对于目前的徐嘉余来说并不是他的最强项。不过,在比赛中,徐嘉余的分段成绩是1分41秒68,在4人中仅次于孙杨,他也帮助中国队从第一棒的第6直接追回到第3。

  “舍小我,为大我,”徐嘉余说,“也是希望能够为国家做出贡献,我(在比赛中)也做到了自己,发挥的很好。”

标签:孙杨;徐嘉余;浙江;中国队;世界纪录;第一次;短池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