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22年杭州亚运会允许大洋洲运动员参赛
2019-03-05 09:47: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曼谷3月4日电 亚奥理事会在3日于曼谷召开的大会上确认,来自大洋洲国家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加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一些团体项目比赛。

  对大洋洲运动员的邀请仅限于通过亚运会能够获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比赛项目,包括排球、沙滩排球、篮球、足球和击剑。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4日说,数十年来他一直争取让澳大利亚及其他大洋洲国家进入亚运会,“澳大利亚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我们的大洋洲邻国也一定很愿意加入”。

  “由于参赛人数的限制,我们可能不得不淘汰一部分运动员,做些取舍,但最关键的是,我们确保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参赛资格。”科茨说,“虽然过程艰难,但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这(加入亚运会)终将使大洋洲的运动员受益。”

  此前,澳大利亚运动员参加过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第三届东亚运动会,但没有资格获得奖牌。大洋洲运动员也曾被邀请参加亚洲冬季运动会和亚洲室内暨武术运动会。

标签:大洋洲;亚运会;运动员;亚奥理事会;团体项目;曼谷;杭州;澳大利亚;资格;亚洲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