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曹马”有多热?看看这些大数据
​丁宅草莓、盖北榨菜和白马湖醉鱼干,跑者可尝个够
2019-03-14 01:37:43 来源:绍兴晚报 记者 金国炳

  昨日下午,越马系列赛——“天阳·云栖龙山”2019中国·绍兴(上虞)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上虞区华通体育馆召开。来自全世界8个国家总计15086人报名参赛,跑者对马拉松的热情有多高,“曹马”对外地人的吸引力有多大?且看大数据分析。

  男女比例2∶1

  据官方数据显示,本届“曹马”15086人跑者当中,半程马拉松8000人、迷你马拉松4086人、孝德亲子跑3000人,有来自埃塞俄比亚、中非共和国、肯尼亚、新加坡、卢旺达、加拿大、美国等国的50多名外籍选手。这些数据彰显出“曹马”近年在省内外形成相当的影响力,不但有过万名跑者参与,还辐射了省外近4000名跑者以及外籍人士,国际化趋势凸显。 

  从参赛人数来看,男子对马拉松项目的热情要远高于女子。以“曹马”为例,所有参赛选手中,男性占65.4%、女性占34.6%,换言之,有近1万名男性选手参赛。

  “曹马”进入第5年,已有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手参与到跑步运动中来,从迷你马拉松跑起,慢慢提升到半马。据上虞区教体局局长蔡建红介绍,跑“曹马”是许多本地跑者的“真爱”,截至3月12日,绍兴市内跑者占65%、绍兴市外占35%;省内占74%,省外占26%。尤其是今年,报名火爆的“曹马”,让原定6000人的半程马拉松参赛名额不得不增加到8000人。 

  赛事服务更完善 

  作为2018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特色赛事”, 拥有优质的品牌价值是一个赛事长久发展最有力的保障。作为赛事运营方,博润体育代表表示,在3月31日开赛的“曹马”将严格按照中国田协A1类标准执行,并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做得更为完善,倾心服务跑者。

  1000多安保人员及警力,12辆医疗救护车、42台AED、11个医疗站、130名专业医护人员和250名医疗志愿者随时待命,负责医疗救护工作;1000名志愿者提供赛事服务,赛道沿途设七个补给点,组委会还给广大跑者提供富有上虞特色的补给品,如丁宅的草莓,盖北的三统榨菜和白马湖的醉鱼干等。

  本次发布会还展示了2019年“曹马”的奖牌设计、吉祥物以及参赛服装等赛事相关形象设计,并邀请上虞籍杰出乡贤章金莱先生出任形象大使。



标签:上虞;半程马拉松;赛事;发布会;男女比例;报名;曹娥江;大数据;系列赛;龙山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