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名校学霸们在绍兴推桨起航 中外名校赛艇挑战赛下周开赛
2019-04-10 06:49: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

微信图片_20190410093228.jpg

  浙江在线上虞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下周四,2019中国·绍兴(上虞)中外名校赛艇挑战赛将在绍兴(上虞)曹娥江e游小镇水域竞速开赛。昨天下午,本次赛事新闻发布会在上虞区华通体育馆召开,会上对中外名校赛艇挑战赛赛事概况、宣传片、吉祥物等进行了发布,同时对办赛意义、赛事特色、赛前各项工作组织筹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这是上虞第二次于曹娥江水域举办该项赛事,届时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17所国内外名校的180名赛艇运动员、教练员将参与其中,挥桨击水、一展风采,在与众不同的速度与激情之中,让世界目光再次聚焦绍兴上虞。

微信图片_20190410093221_副本.jpg

  绍兴是一座有着7000年文明史和2500年建城史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有着“水乡泽国”的美誉。本次挑战赛不仅仅是一次体育的竞技,更是一场中外文化的互动交流,是上虞向世界展示人文之美的机会。

  赛事将通过赛前举办的高校论坛以及各种预热活动来丰富赛事日程、提高赛事的知名度。在赛事开始前一天,将在上虞春晖中学举行一场“名校与体育”论坛。赛后,名校学子还将参观上铺瓷源小镇和走进绍兴文理学院,在感受绍兴历史文化,感受品质新上虞的同时为中外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410093238.jpg

  曹娥江承载着上虞厚重的人文历史,是一条独具城市辨识度的文化大江,约800平方公里的虞南散落着孝德文化、青瓷文化以及浙东唐诗之路、名人乡贤等各种文化元素,而“中外名校赛艇挑战赛”无疑为这一方土地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发布会公布了本次赛事吉祥物、LOGO\奖杯、奖牌的设计,蓝白的主色调和波纹元素的大量运用让青春涌动的感觉扑面而来。

  从上世纪80年代起,水上竞技项目开始在绍兴出现,与水有着不解之缘的“水乡泽国”将借助本次品牌赛事的进一步推动水上休闲时尚运动的发展,让更多人接触、了解并且喜爱上水上运动,从而打造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城市旅游新名片。

标签:上虞;赛事;名校;绍兴;挑战赛;曹娥江;赛艇;吉祥物;小镇;发布会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