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开始集中收件
第一位现场应征者产生
2019-07-06 06:44: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雨奇 摄影 董岳敏

微信图片_20190706144247.jpg

  今天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集中收件的第一天。一大早,杭州亚组委办公楼门口就等了十多名等待提交吉祥物作品的应征者。吉祥物作为杭州亚运会备受公众关注和期待的视觉景观和亚运品牌形象,吸引了全省、全国乃至海外设计师关注的目光。

  站在杭州亚组委办公楼门外排队的浙江工业大学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几位学生手里拿着各自的作品,兴奋地交流着创作过程中的心得。因为很多作品都是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独立完成的,大家在设计时几乎都处于保密状态,而这次聚在一起,便有说不完的话题。一位排在队伍中的同学说:“杭州亚组委宣传部来学校进行吉祥物征集宣讲,就把我们原来的疑惑解答了,那我们设计的想法也更加明确了。”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翟莫梵早上8点就赶到现场提交作品,排在队伍第一位的他介绍说,自己的创意来源是西湖和钱塘江,主要是体现杭州包容发展的特点,“我已经给吉祥物取好名字了,叫‘汐汐’和‘湖湖’,取了西湖的谐音。”

  在今天上午提交吉祥物作品的人群中,不乏设计界的“大咖”,像网易用户体验设计中心设计总监郭冠敏,杭州动漫设计师十九番,2018年杭州世游赛吉祥物“奇力”的设计者徐超等,都提交了自己的作品。

  现场杭州亚组委的工作人员为每一位提交应征作品的设计者都做了登记,并把密封的作品收归起来,为接下来评审做好基础准备工作。

  根据要求,一套完整的设计作品需同时包含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设计方案,每个设计图稿均应包括一个或一组吉祥物。亚组委将对应征方案进行形式审核,并组织评审委员会,经过专家评审、修改深化、图形查重和审批等程序,最终产生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中选方案,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发布。最终中选方案(包括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将获得12万元奖金。

  没赶上第一天提交的设计师也不要紧张,集中收件的时间一直持续到7月15日,提交的方式包括现场提交和寄件提交,如果选择寄件提交,邮件一定要确保在截止时间前抵达。

标签:吉祥物;杭州;亚运会;设计师;作品;品牌形象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