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项目走进海洋运动会 小小藤球嗨翻台州夏日海岸
2019-08-20 12:46: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

  浙江在线台州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今天上午,为期两天的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沙滩藤球比赛在台州市临海市桃渚镇拉开帷幕,共有来自11个区、市的11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比赛设男子组和女子组,计有单组赛、三人赛和男女混合赛项目。

  本次比赛举办地桃渚镇,三面环山,面朝大海。比赛场地就在海滨处,海风裹挟着浪拍打在石礁上,送来阵阵清凉。不过,这对于正在比赛的运动员们来说,海风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来自杭州队的教练顾权告诉记者,风会影响藤球的走向,运动们需要临场应变,根据风力与风向而控制自己的力度。“尤其在逆风时,不能把球踢得太高,否则很容易被回吹。”

QQ截图20190820174134.jpg

图片由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提供

  浙江台州女子代表队的后卫金丽君练习藤球运动已有30年之久,曾在国家队效力的她,也是本次赛场上的风云人物。谈到最开始与藤球结缘,金丽君很是感慨:“在读书的时候,教练发现我体育稍微好一点,就让我去试一下,没想到一试就那么长时间。”

  和藤球一起走过的这30多年里,金丽君切身感受到了许多变化。“像我比赛的时候,我是第1个代表临海区参加全国比赛,之后我们就慢慢从几个人,到现在那么庞大的队伍。”除了参与度的提高外,金丽君表示训练环境也有很大提升,“以前就是一个水泥地,一张网。我们都晒得乌漆抹黑的,每次出去比赛最黑的就是我们队,现在还有室内体育馆。以前教练都是外面引进来的,现在我们自己也出来了很多教练。”

QQ截图20190820174114.jpg

图片由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提供

  相比于台州队在赛场上的得心应手,杭州队在男子单组赛上,就显得略为青涩,不仅错失了好几次接球机会,队内配合也显得手忙脚乱。杭州队队员杨昶表示,这次主要重在参与、了解、学习:“我以前是打毽球的,接触这个藤球不久。另一方面今天场地是沙滩,我们训练打的是硬场地。沙滩一上去,重心不稳,我们刚开始就有点不适应,走位时平衡也没把握好,所以那个球过来脚感不是很好。”

  在1990年第11届北京亚运会上,藤球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3年后,已经成功进入亚运会大家庭的藤球项目将来到“浙”里。临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王荣杰表示,在海洋运动会中加入沙滩藤球这个项目,有利于推动普及藤球知识,让更多市民们了解藤球,为2022年的亚运会藤球比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奠定广泛的群众基础。

标签:比赛;藤球;沙滩藤球;临海市;桃渚镇;台州;运动会;男女混合;台州市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