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每天动一动,只需10分钟!浙江省正大力推广这项运动
2019-10-20 12:22: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截图_20191020150559.png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10月20日上午,2019年浙江省广播体操工间操大赛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顺利收官。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包括省直机关、11个地市在内的49支队伍、1000多人参加。

  广播操和工间操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运动,只要有限的场地就可以开展,非常适合作为晨练及课间、工间健身项目在全社会进行普及、推广。两项运动主要针对广大上班族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快、较少参加体育锻炼的现状而创编。目前,机关和企业中的工作人员每天在工作时间内抽出一定时间来集体做体操。

微信截图_20191020150536.png

  四年前,全民健身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同时也已经成为老百姓生活追求,逐步成为生活习惯。而在去年,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卫健委等六部委更是联合发文,要求进一步加大推广广播操的力度。对此,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表示,这一次体育局牵头,联合卫健委、团省委等六部局组织全省的广播操工间操比赛,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广播操工间操。

  “广播操和工间操最适合老百姓健身,特别是我们工薪阶层、上班族、公务员等。练习广播操和工间操时间不需要长,但效果很好,也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再忙拿出十几分钟时间,还是很有效果的,特别适合上班族。”胡国平说。

微信截图_20191020150523.png

  今年的赛事共有49支队伍参加,每个市至少有两支队伍参赛。“最近几年对广播操工间操的培训需求变大了,主动来培训的意识变强了。这个变化也是我们从培训中发现的,温州龙湾区公安局主动找到我们要求进行广播操培训,希望全系统的职工参与健身活动增强体质。”浙江省排舞运动协会会长吴熙勤告诉记者。

  吴熙勤说,目前在宁波、台州、嘉兴,都已经举办了广播操工间操的培训推广工作。各个地市的体育局、妇联、总工会都很重视,反响很好。最近几年各级机关单位的领导非常重视在职职工的健康问题,主动派人来培训学习,然后回到本单位进行推广。

标签:工间操;广播操;广播体操;省直机关;上班族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