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宅”家也爱做运动丨第二十八期 夏天来啦!三招教你远离大象腿
2020-04-21 01:04:52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浙江省体育总会

微信图片_20200131124624.jpg

  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于2020年1月30日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的倡议书》,并联合乐刻运动,推出“宅家也爱做运动”公益活动,发动全平台健身教练上线,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帮您解锁正确的运动姿势,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

  打开“浙里办”app,简单几步,就可以观看各期专栏啦!

111.jpg

222.jpg

333.jpg

  如果您出现浑身乏力和酸痛,请不要过分紧张,可能是长时间坐下或躺床上刷手机造成的,建议您站起来去客厅或阳台散散心、做做运动。

  如果您不知道该做什么运动,也别着急,本期乐刻运动的Matts方、小碗和乔鹏三位教练传授健身秘籍,让您“宅”家也爱做运动!

  PS:“宅”家运动时,任何引起自己身体不适的动作,不要强忍不适去练习,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适合大众的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

  

  教学一:臀腿肌群拉伸

  做拉伸运动可以锻炼身体特定部位的肌肉,既可以让肌肉更加紧致,让身材的线条更加完美,也可以缓解身体的紧张状态。在运动之前,适当做做拉伸运动可以让肌肉更有承受力,防止运动中的扭伤等现象,同时提高动作的协调性和身体的柔韧性,不至于随着年龄增加,动作僵硬。

  

  教学二:大象腿最怕的三个动作

  很多女性都会出现腿粗的症状,所以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大象腿,所谓的大象腿就是腿部,特别是大腿根部是非常错误的,这种情况最好要及时的进行调整,正常情况下需要身体姿态的准确,同时加上训练,今天学习一些简单的动作来帮助自己训练吧。

  

  教学三:硬拉动作示范

  硬拉,有着极高的训练价值。都说“无深蹲、不翘臀”,其实这句话并不太准确。想要练就翘臀,硬拉才是最有效的动作。可是这么经典的训练动作,健身房里练它的人却不多。因为很多人认为硬拉伤腰。其实,并非硬拉伤腰,而是错误的硬拉伤腰!硬拉有很多技术细节,如果没能掌握正确的动作就盲目地上大重量,确实会提高受伤风险。所以做动作时一定要注重细节,从最基础的动作模式开始,循序渐进地练习巩固,今天来了解一下最容易出现错误的模式吧。

  

    点击视频参与训练

标签:拉伸;疫情防控;大象;教学;健康生活方式;浙江省体育局;健身方法;健身教练;科学健身;人民群众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