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专场健身培训服务医护人员
宁波这堂“体育课”很暖心
2020-04-14 04:37: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日前,宁波一人一技宣教员团队专程前往宁波援鄂医疗队休养地,为他们现场提供健身指导,并组织了一场趣味运动会。作为宁波市大型体育品牌公益活动,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还从4月3日起,通过网络直播教学专场的形式,为“战疫”归来的白衣天使们提供免费健身指导服务。

  今年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的一大特点就是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开展培训活动。为了致敬“战疫天使”,一人一技宣教员团队专门为援鄂医护人员安排了系列服务计划。

  当天的一人一技“战疫天使”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了4个单人项目(“脚踏实地”“百治百效”“企鹅漫步”“摸石过河”)和3个集体项目(“毛毛虫赛跑”“鼓动人心”“车轮滚滚”)。正在疗休养的268名援鄂返甬医护工作人员全部参与了趣味运动会,大家表示玩得非常嗨,“好久没这么开心地运动了”,在完成全部项目之后,他们意犹未尽,临时又增加了一个集体项目“沙滩拔河”。

  在趣味运动会之前,“战疫天使”们还参加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活动。“之前通过网络视频教学的,专业教练现场指导,更是受到大家欢迎。上午培训开始前,很多人都提前到场了。”市全民健身公益技能培训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战疫天使”指导八段锦锻炼的是陈刚、赵炎炎两位老师,“他们都是专业教练,比如陈刚老师,是全国武术比赛的冠军,专攻太极拳,在健身气功方面也是专长,是浙江省体育大会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冠军。”

  据了解,除了线上教学、组织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之外,“一人一技”还曾专程为休养中的“战疫天使”们赠送了运动器械。

  

标签:趣味运动会;培训;公益;体育技能;战疫天使;天使;休养;教学;教员;团队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