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前央视名嘴刘建宏、CBA球星马布里、广厦和稠州银行男篮的当家球星……
没有比赛的日子 体育圈也流行直播
2020-05-08 02:18:0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1.jpg

  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几乎全世界的体育赛事都进入了停摆状态,原本正拼得热火朝天的球员们,在同一时间都停了下来,呆在家里。球迷们也都有挺长一段时间,看不到实时直播的体育比赛了。比赛虽然停了,但是体育圈的人可没闲着,除了日常的训练,他们找到了一个新的和球迷交流的平台,那就是直播。

  在李佳琦走红之前,直播就早已存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后,傅园慧、丁宁、张国伟等体育明星就带起了一波直播热潮,不过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的直播,大家“营业”的目的、效果各不相同。

  当事人揭秘,好友跨界连线

  直播间都是惊喜

  其实这个时期的直播,让体育圈人士和大家直接交流,有啥问题弹幕直接提问刷屏,实在是简单粗暴。

  前央视名嘴刘建宏的直播,一口气就播了一个多小时,不仅讲了很多故事,回答了很多问题,还直接连线足球名宿范志毅。连线时,范志毅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本世纪中国足球最佳阵容,后卫线上就有自己的大名。

  此外,范志毅还在直播间里爆了一个料,2001年利物浦曾想签下他,但为了能够参加国家队的比赛,范志毅拒绝了。最终也是在那一年,范志毅帮助中国队历史性地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

  这些信息,球迷很少有机会了解到,但在直播的时候,由于连线的双方都是老熟人,讲话没什么负担,一些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一些一直困扰大家的问题,当事人自己就解释了。事先完全无法预料,现场根本没有备稿,这也是直播的魅力。

  说起范志毅,他也是直播的老手,因为最近频频开直播谈论足球,范志毅甚至还被他的恩师徐根宝批评,“你也50岁了,我像你这个年纪带申花队。你就是个做足球教练的,你不合适做生意、做领导,也不是做‘网红’的……”

  范志毅虽然尊重恩师,但依然故我:“我一直都是足球人,从来没有偏离过足球,直播是为了让球迷朋友更好更正确地了解中国足球体系和不足!我现在有30多万听众,还是很有黏性的。”看来,范志毅的直播是要继续搞下去了。

  即使“被迫营业”也要花式翻新

  年轻球员玩得更溜

  要说是“营业”,有些人在直播中还就真当起了李佳琦,直接带货。

  比如马布里,前不久,这位现任CBA北控男篮主帅的球星就在某电商平台进行了直播首秀,目的非常明确,就是销售自己创造的篮球品牌。

  在一个小时直播过程中,马布里当然也讲了很多干货,比如作为96黄金一代,他对科比、艾弗森等NBA球星的看法,而且还站起身,秀了一波布鲁克林街头的花式篮球,最后他推介了几款功能各异的个人品牌篮球,第一次直播带货,不指望老马能带出李佳琦的销量,但努力大家是都看到了。

  而年轻球员,经常接触直播,比前辈们玩得更溜。从2月初开始,CBA就一直处于停摆状态,浙江两支CBA球队广厦男篮和稠州银行男篮的当家球星纷纷开始在直播间里,拉近和球迷的距离。

  虽然都是直播,但画风却完全不同。胡金秋是最为传统的文字直播,但是他能够发挥平时无厘头的画风,而且还带猫出镜,袒露自己铲屎官的身份,走的是萌系路线。

  孙铭徽套路就更多了,不仅仅是连线其他队员一起直播,还客串一把电竞主播,在论坛上直播英雄联盟,展现了一把他的打野技术,最近一次网上直播还把自己小时候的照片拿出来秀了一把。

  吴前应该是这几位球员中最近比较活跃的一个,直播的水平是越来越高了。他不仅在直播的时候回答球迷的各种问题,而且还会在微博上先铺梗,发动球迷进行p图大赛,抽奖发放各种福利,送球鞋送T恤,从自称的“自闭主播”逐渐成长为了“福利主播”。

  说起自己的表现,吴前表示:“视频直播刚开始觉得挺有趣的,但是坐久了浑身不自在,以前我只是在国外训练时,以玩的心态直播过,现在其实是有点工作性质,有点压力,还没把自己的天性释放出来。以后还是多以平常心态,多多和球迷从朋友的角度去聊聊关于我自己的东西吧。”

  对于球员们的“被迫营业”,球迷们当然是欢迎的。因为这种沟通方式,不仅仅在休赛期间给大家增加了很多乐趣,了解了球员们不为人所知的一面,而且还福利多多。

标签:直播;球迷;范志毅;球员;停摆;肺炎疫情;体育比赛;体育赛事;当事人;被迫营业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