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疫情下7个月狂揽订单近20亿元,同比增长逾100%
靠自主创新,“浙”家体育企业逆势突围
2020-08-21 14:05: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晨阳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不少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型外贸企业都面临着订单锐减、回款延期、资金周转困难等不利情况。在浙江慈溪,同样面临不小压力的浙江力玄运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却逆势而上,打开崭新局面。

  “订单增长量超过100%,都排到了年底去了。最近7个月,公司揽下订单近20亿元。”力玄运动行政副总经理杨立辉告诉记者,年初,受疫情影响,工厂停工,公司叫苦不迭;如今,疫情的主战场逐步转移到国外,公司仍然“压力倍增”,除了原本积压的订单,一沓又一沓新订单源源不断。

  突如其来的“惊喜” 7个月揽外贸订单近20亿元

  力玄运动从生产运动器械配件起家,现在整机能够远销德国、美国等地,最近三年产值更是以每年30%的速度快速增长,去年产值近16亿元,并入围慈溪工业企业十强。要知道,在工业大市慈溪,取得这样的成绩并非易事。

  和大多数制造业企业一样,疫情下不得不关停生产线。那段时间,杨立辉和几位公司主要负责人经常急得满头大汗,“厂里3000名工人,基本工资还是要发的,公司每天都在亏损。”

  内防疫情趋稳向好,工厂也终于复苏了。随着欧美国家和中国一样,采取居家隔离,这无形中刺激了全球居家健身业的发展。杨立辉说:“欧美国家户外运动盛行,居家隔离后很多人选择在家健身,健身器材的市场一下子火起来,很多器材都卖断了货。”

  不仅是力玄运动,各家体育制造业公司都收到了来自西方源源不断的订单,生意兴隆。而力玄运动是其中的领先者,7个月狂揽外贸订单近20亿元,完成出口10.3亿元。去年同期,力玄运动的外贸出口约6亿元,今年足足增长了4.3亿元之多,同比增长逾60%……

  手握发明专利 产销包圆欧美一线品牌

  从2001年至今,他们从事健身器材整机生产已有20年。这期间,他们逐渐从最初简单的OEM代加工向ODM生产转型。如今,“力玄运动”每年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就有30至50款,创新供给能力,也增加了海外大顾客的粘度。

  当下,力玄运动的车间日夜灯火通明。杨立辉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前日他们还与法国某知名运动连锁品牌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合作新建的全新生产基地已经完工,即将投产。

  为什么同样的大环境下,力玄运动的体育器材卖得最火热?

  杨立辉说,这得益于公司的产品定位很明晰,品质第一,不和人家拼价格。以一辆普通的动感单车为例,国内花800元人民币就能买到,而力玄运动出口价卖到了几十美元到150美元,今年主打的一款动感单车出口价格飙到200美元,依然供不应求——这得益于公司最新的一项发明专利,光耦式高精度阻力调节器。

  这项发明专利带来什么利好?杨立辉解释道,传统的健身器材普遍存在阻力大小不稳定、阻力调节范围有限等问题,影响使用的的舒适感。对此,公司技术团队反复试验一年多,设计图纸修改了几十次,才终于找到了破解问题的办法——他们通过遮光板与光电耦合器的配合,提升了阻力调节的精准度。

  正是因为无数个这样的创新设计,力玄运动的产品附加值显著提升,客户群体几乎涵盖了欧美所有一二线健身器材品牌。

  疫情之下,站上了“宅经济”的风口,力玄运动不是纯靠运气,而是紧握核心技术,打造一流的健身产品,所以才能逆势而上。

标签:体育;专利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