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围甲长兴启幕浙江四队出战 九天八赛高强度对抗棋手迎空前挑战
2020-08-23 17:29:10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张峰

  8月23日,在湖州长兴的龙之梦钻石酒店里,受疫情影响延期4个多月的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终于拉开了帷幕,这对于十六支围甲队,近百名职业棋手来说,终于又迎来了面对面下棋的日子。

微信图片_20200824011035.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来自全国十六支队伍中,来自浙江省的就有四支,分别是浙江体彩队、苏泊尔杭州队、龙元明城杭州队、衢州烂柯棋院队,数量是全国独一无二的。

  虽然围甲开幕地点还是长兴,冠名赞助商也是老朋友,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的赛季里,围甲联赛也有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最大的变化就是比赛强度变大了,慢棋双方用时由之前的每方2小时25分缩短为2小时,但是9天8场比赛几乎没有休息,这在围甲中是前所未有的,对所有的棋手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浙江体彩队主教练蓝天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本赛季常规赛程将分别在长兴和日照两个地方进行比赛,其中在长兴进行的8轮比赛需要在9天下完,“以前比赛中间都会有时间休息,这次前8轮只有一天休息,这对于棋手的体力和脑力消耗都是很大的,因为越是高水平的棋手,在每一盘棋中耗费的心力可能就越多,一两盘可能还问题不大,但是连续8轮之前谁也没有尝试过。”

微信图片_20200824011044.png

  “一口气下这么多轮,这对一些老将来说,体能上的考验是巨大的。同时,这样的赛制可能有利于’黑马’冒头,一些年轻棋手组成的棋队反而会有机会,总之未知数很多。”苏泊尔杭州队主教练汪涛说道。

  除此之外,这个赛季各队外援都不需要前往长兴参赛,所有涉及外援参与的对局全部通过网络对弈的形式进行,不过从刚刚过去的农心杯上韩方朴廷桓出现意外故障可以看出,网络比赛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

  本赛季浙江体彩队在阵容上最大变化就是没有外援参赛,本土队员童梦成七段将和世界冠军檀啸九段承担起大部分的硬仗,而老将张涛七段和00后小将蒋其润六段则更需要稳扎稳打。

微信截图_20200824011131.png

  浙江体彩队

  苏泊尔杭州队方面,连笑九段、谢科八段、李钦诚九段和外援申真谞九段组成了近几年最稳固的夺冠班底,替补小将方面引入了吕立言四段。龙元明城队方面,继续由去年一飞冲天的丁浩领衔,搭配邬光亚、夏晨琨和韩国外援李东勋,值得一提的是名单上还多了陈翰祺和纪祥两名首次参加围甲的四段小将,培养后备力量的意图不言而喻。

微信图片_20200824011053.jpg

  苏泊尔杭州队和龙元明城杭州队

  衢州烂柯棋院队则是从前年的围甲中降级后又从去年围乙中杀出,重返围甲的他们由常昊九段担任教练,麾下韩一洲八段、陈梓健七段、李喆六段、丁世雄五段、蔡文鑫二段、金志锡九段实力不容小觑。

微信图片_20200824011058.jpg

  衢州烂柯棋院队

  8月24日,十六支队伍的第一轮较量即将展开,8轮之后的赛事初定在山东日照举行。

标签:围棋;浙江;浙江体彩队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