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理工大学成亚运志愿“生力军”
2023-02-24 14:40: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李雨童

  距离杭州亚运会举办还有200余天,各项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2月22日至23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面试选拔走进浙江理工大学,同学尽情在舞台上展示自己,并说出自己对亚运会的期待。

  浙江理工大学是服务竞赛场馆最多、服务时间跨度最长、志愿者招募人数最多的高校,是提供杭州亚运会志愿者的“主力军”。据了解,浙江理工大学将为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临平体育中心体育馆等6个场馆;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田径、足球、排球、5V5篮球、跆拳道、摔跤等比赛及训练项目提供志愿服务。

  据统计,此次杭州亚组委将补充招募赛会志愿者约30000人,浙江理工大学此次补招新增报名2700余人,计划补招1800余人,加上前期已预录用的赛会志愿者,总计3000余人。浙江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闫肃表示,今年学校共青团的一大重点工作就是在服务浙江高质量发展,推进“两个先行”中做出青春贡献,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正是其中的一大重要内容。同时,杭州亚组委选择学校承担”大莲花“等重要场馆的志愿服务工作,也是对学校的信任和认可。

  参与选拔工作的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运行团队志愿者负责人李百知表示,此次志愿者选拔最看重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关注他们的应急处理能力,针对这个考核点我们会在面试过程中设置一些隐藏的考核环节。另外,语言能力是我们考核的一大重点,要求志愿者必须掌握至少一种外语,能够进行正常交流。总体上看,此次参加补充招募的学生的整体素质和发挥都比较出色。”


标签:浙江理工大学;杭州;亚运会;招募 编辑: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