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科技体育提升家庭教育“创芯力”
2023-03-15 13:50: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陈素琴

  日前,2023年全国“创芯智力”电子制作亲子赛(浙江金华站)在义乌市鸿翔万体广场举行,近700名大小运动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比赛,金华站为全国亲子赛的第二站。

  全国“创芯智力”电子制作亲子赛是一项包含模拟电路普及、电子芯片探究应用的科技体育赛事活动,大赛旨在普及模拟电路知识和数理逻辑水平,提升广大电子爱好者的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想象力、创造力和科学素养。

  与以往的电子制作赛事不同的是,赛事以亲子共赛的形式开展,旨在为亲子活动提供一个有教育意义的、不一样的平台,推进‘科技体育走进家庭’的进程。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比赛在百姓家门口的社区大型商场内举办,方便更多周边社区群体及家庭通过亲子互动的竞赛活动形式参与其中,进一步拓展全民健身覆盖面,培养群众的电子创新科学素养。“在浙江,目前这类比赛也受到了许多学校的喜爱,比如绍兴的柯桥区少年宫、安昌小学、义乌市绣湖小学等都有开展过,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比赛,得到更好的普及。”

  近年来,科技在体育领域的的重要性有目共睹。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电子制作亲子赛五月将在杭州白马湖举办、十月将在淳安千岛湖举办,成为激发大众科技创新好奇心和想象力的“科学磁场”。

标签:亲子;赛事;科技体育;义乌市 编辑: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