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温州民俗体育代表团应邀赴柬埔寨交流
2018-09-12 09:42:50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肖小珍

温州民俗体育代表团应邀赴柬埔寨交流.jpg

  应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陈长江的邀请,9月1日至6日期间,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组建代表团,赴柬埔寨民俗文化村、柬埔寨中国商会等地进行体育文化交流,就如何促进中柬民俗体育文化融合,发挥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优势,倡导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从而更好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该代表团由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主席、运动养生专家王怀亮带队,代表团成员包括该协会执行副主席叶连康、邵奇文等20人。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柬埔寨暹粒、吴哥、金边等地,沿途观摩、学习、交流民俗体育项目。

  为了更好感受柬埔寨民俗体育文化,代表团一行还走进当地的社区、公园、广场等地,零距离对话民俗体育达人。在柬埔寨,踢毽球是一项来自皇室的体育运动项目,后传入民间,是当地人非常喜爱的一项民俗体育运动项目。三五人围成一圈,互相踢来踢去,但踢法跟国内大不一样,经典的造型是“后撩腿”——一只脚向后抬起,后脚跟向对面的人踢毽球。代表团一行饶有兴趣地与柬埔寨踢毽球达人互动切磋。

  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柬埔寨中国商会,受到该商会会长陈长江的亲切接见。陈长江对远道而来的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柬埔寨投资环境以及华人华侨在柬工作情况。他说,2018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中资入柬寻找合作的机会很多,商会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来柬中资企业投资考察的“首席顾问”,竭尽全力当好中柬友谊的“民间大使”。

  据介绍,柬埔寨中国商会是唯一在中国驻柬大使馆领导下的商会,柬埔寨最具影响力及贡献最大的重要社团之一,为柬埔寨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该商会会员有150多家企业,包括在柬的中国国有企业、大型中国民企及在柬较具影响力的中资控股民营企业,覆盖电力能源、通讯电信、水泥建材、房地产、金融、航空物流、酒店旅游、工程承包、基础设施投资、成衣鞋帽、农业、批发零售等领域。

  会见结束之际,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赴柬代表团成员、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郑方杨,向柬埔寨中国商会赠送一件黄杨木雕作品《好年头》,寓意双方通过交流能带来丰收的喜悦。

  随后,陈长江会长与代表团一行合影留念,并希望温州体育人有机会多来柬埔寨,特别是首都金边走走,加强体育文化交流与合作。

  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成立于2017年10月,以“跨界融合,同行共享”为宗旨,致力于民俗体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工作,举办了 “伍环杯”民俗体育挑战赛等多项赛事。现有会员百余人,包括世界武术冠军、吉尼斯达人、运动养生专家,书画、木雕、石雕等艺术名家,以及各怀一技之长的温州民俗体育爱好者。

标签:民俗体育;柬埔寨;温州市;柬埔寨中国商会;体育运动;民俗;代表团;体育;文化交流;中国商会会长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