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捐”涓细流聚协会力量 爱心体育人筑温暖防线
2020-03-06 08:39: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炜 记者 洪 漩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各地体育协会纷纷慷慨解囊,承担起社会责任。“我愿意”“请收款”“算我一个”……体育协会成员们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捐款接龙传递爱心。一笔笔捐赠,凝聚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流露着体育人贡献力量的款款深情。

  绍兴乒乓球协会:

  新年首战是场“接力赛”

  本报讯 由绍兴市乒乓球协会发起疫情募款倡议,柯桥区乒协、高新乒协、山阴乒协及嵊州市、新昌县、诸暨市、上虞区乒协积极响应,广大会员纷纷伸出援手献爱心。短短四天,自愿捐赠献爱心的人数己超250人,筹款金额超25万元。协会决定把善款捐给绍兴当地各慈善总会,用于绍兴各医院赴武汉抗疫情购买医疗防护用品等物资支援抗疫。

  除了得到了全省各地乒友的热烈响应,上海、山东、广东、内蒙、北京、辽宁、江西等省外球友也纷纷响应,用红包转账等形式捐到指定账号。

  在这次爱心义捐中,年纪最大的是已经82岁高龄的老人徐金富。他在退休金当中拿出1200元,捐赠用于防疫工作。来自高新乒协的会员梁瑜菲今年14岁,是所有捐款球友中年纪最小的一位。当看到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报道时,她心里很着急,便从父母给的压岁钱中捐出200元,她的另外几位球友也纷纷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

  此次疫情还牵动了远在国外求学的绍兴球友的心,十年前在绍兴市文澜中学恒源乒乓球俱乐部打球的许畅,现在加拿大多伦多留学,当看到倡议后,他也马上献上了自己的爱心。许畅说:“感谢祖国培养了我,我也一定要尽一份力。”

  

  湖州棋类协会:

  “棋”心协力 汇聚善心

  本报讯 近日,湖州市棋类协会的代表朱电章、李剑平走进湖州市红十字会,将该协会筹集的2.08万元抗疫捐款,送交市红十字会,专门用于购置抗疫物品,支援武汉市和湖州市等地的抗疫阻击战。

  据悉,协会会员短短三日,便筹集抗疫资金35555元。除送交湖州市红十字会147名会员的2.08万元外,棋协五子棋专委会和安吉极智五子棋俱乐部筹集的捐款14755元,转账至湖州红十字会防控新冠病毒肺炎项目专户。

  湖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朱治方代表湖州市红十字会,接受了捐赠,并对棋类协会会员积极支持红十字会抗疫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把市棋协这笔捐款及时汇交市防指办,用于购买抗疫药品和物资,支援抗疫战斗。

  (通讯员 俞康乐)

  建德老体协:

  演绎别样“夕阳红”

  本报讯 截至2月15日建德市老年体协收到16个分会和寿昌镇老体协会员2184人次个人捐款人民币296366元,于2月16日全部上交建德市红十字会。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不少协会成员身先士卒,在各社区的疫情防控点值守、登记、排查、宣传、劝导,大家牺牲了自己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和宝贵的休息时间,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第一线。

  (通讯员 陈启浩)

  台州武术协会:

  线上“武林大会”比爱心

  本报讯 南拳协会、八卦掌协会、武当分会、螳螂拳分会……这些名字听起来是不是很武林,特“江湖”那种?没错,他们都属于台州市武术协会。武林中人,自然要切磋,台州市武林大会,是台州武术人的盛宴,至今已举办10届,名动江湖。

  往年的武林大会,一般在2月上旬举办。今年非常时期,“武林大会”还开不开?开!不过改在线上举行了。比的不是招式套路,而是捐款。

  2月12日,台州市武术协会发起倡议,武协各团体单位会员、协会各理事,积极发扬奉献精神,慷慨解囊,踊跃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慈善捐赠活动。线上7天时间,共有1157名武术爱好者参加了活动。这次特殊的“武林大会”,共筹款21.2万元。

  协会最终将所收的款项全部捐给了台州市慈善总会。这笔捐款将定向支援台州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以及支援奋战在湖北的台州医务工作者的抗“疫”工作。

  除了捐款献爱心,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在本次不同寻常的武林大会中,协会组织骨干力量“以宅家也爱运动”为主题,创编了59个居家武术健身小视频,鼓励大家在家健身,增加抵抗力。视频上传网站后,几万人收看,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通讯员 赵 虹)

标签:捐款;武林大会;爱心;疫情;湖州市;捐赠;协会;体育协会;台州市;武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