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跳水“梦之队”开启金牌收割机模式
2019-07-18 07:37:01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易龙吟

  昨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锦赛进入了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截至发稿时,中国队以8枚金牌暂列榜首,其中,除了1枚来自于公开水域10公里冠军辛鑫,其余7枚金牌均来自跳水梦之队。在已经进行的跳水项目中,中国队开启了金牌收割机模式,实现了包揽。

  本届世锦赛跳水项目开赛以来,中国队就展现出了强劲势头,男女混合10米台项目从一开始就失去了悬念,司雅杰和练俊杰一路领先拿下冠军。在男子1米板比赛中,小将王宗源和卫冕冠军彭健烽携手出战,最终王宗源有幸成为中国跳水第100位世界冠军。同一天,陈艺文在女子1米板中高分摘金,一洗中国队在上届世锦赛该项目中颗粒无收的遗憾。

  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第9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女子双人10米台,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中国小将卢为/张家齐轻松摘金。

  第4比赛日中,两枚跳水金牌同样被中国队收入囊中。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稳定发挥的27岁施廷懋携手28岁王涵跳出了本赛季最佳成绩,获得了冠军。这是中国队继女双10米台后,又完成一个单项的十连冠伟业,施廷懋个人实现四连冠。男子双人10米台中,里约奥运会双料冠军陈艾森搭档曹缘从第二跳开始就一路领先,最终夺冠。

  1973年世锦赛到2017年世锦赛,跳水项目产生的138枚金牌中,中国队获得83枚。跳水项目金牌数在1998年世锦赛上增至10枚后,中国队在2011年世锦赛上首次包揽10枚金牌,2013年获得9枚。2015年世锦赛加入混双项目,金牌数增至13枚,中国队在2015年和2017年各获得10枚和8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锦赛中国队以老带新成为常规搭配,尤其是女子10米台项目,更是刮起青春风暴。两名主力卢为、陈芋汐今年才14岁,尤其是陈芋汐来到国家队仅半年时间。大胆启用小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坦言这是对她们的考验也是一次机遇,“好孩子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对她们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大赛经验,她们这一年的进步也很快。”

  

标签:中国队;世锦赛;金牌;跳水项目;冠军;公开水域;国际泳联;收割机;比赛;梦之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