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空降中国赛季,是来“捣乱”了?
2020-03-20 08:36: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半个多月以来,世界体坛动荡不断。随着疫情的蔓延,原来许多“嘴硬”想要坚持下去的赛事也露了怯——法国网球公开赛就是其中之一。该赛事组委会上周才硬气地表示“时间还长,他们无意取消今年的赛事”,没想到才过了几天,口风就起了变化,他们决定将原定于今年五月下旬开始的比赛推迟到9月20日至10月4日进行。

  但事实上,此次法网执意要求延期,影响的并不只是球员,牵动的是全球更多的网球赛事。它不仅将会影响今年红土赛季其他尚未取消的比赛的准备,更让原计划在这段时间举行的比赛有些傻眼。原本在此期间举办的女网比赛有:郑州、广州、首尔、东京、武汉和塔什干;男网比赛则有圣彼得堡、梅兹、拉沃尔杯以及成都和珠海。如果再加上前后两周举行的南昌、广岛以及中网,受波及和影响的赛事范围会更广。

  不难看出,受伤最惨重的还是中国赛季,郑州、广州、武汉三个女网比赛,以及成都和珠海两个男网比赛,可能直接面临被取消的命运,南昌的比赛由于同法网资格赛以及第一天正赛重叠,也必将面临大规模球员退赛的风险。

  即便是时间上没有正面冲突的中网和上海大师赛,也会受到相当巨大的影响。尤其是中网,毕竟时间上紧挨着法网进行,这时如何筹备和规划赛事的接待工作和准备工作带来了难题,很难有运动员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持续不断地在世界各地飞行参赛,退赛或许成为他们最好的选择。那么没有足够亮眼的“大牌”参赛,即便中网能够按时举行,也会失色不少。

  这怎是一个惨字了得,无疑让中国球迷为之捏了把汗。但在笔者看来,法网自己其实也是“受害者”。由于今年是奥运年,网球赛程相当紧张,原本在温网、奥运会和美网之前进行的法网不得已被改到最后,尤其是和美网之间只相差了1周,背靠背参加大满贯,成色几何还有待考量。

  此外,法网延期势必会让积分系统彻底被打乱。去年法网的积分该何时扣除,明年赛程恢复正常后,积分又该何时扣除?但这并不是结束,接下来如何解决这摊烂摊子,就看全球网球组织和赛事如何相互协商、退让了。

标签:比赛;赛事;法网;中网;法国网球公开赛;赛事组委会;世界体坛;疫情;口风;动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