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13连冠王朝终结 白俄罗斯超新赛季或陷“乱世”
2020-03-23 07:29:29 来源:体坛报

1.png

  连日来,五大联赛和其他欧洲足坛的各项体育赛事纷纷进行相关的调整或者暂停,令不少球迷唏嘘不已。但在3月19日,白俄罗斯超级联赛揭幕战正式打响。该联赛作为特殊时期的沧海遗珠,无疑受到更多的关注。

  据了解,白俄罗斯国家的领土面积仅有20.76万平方公里,但是依旧有16支球队参加联赛,与中超规模相当。作为欧洲的足球小国,白俄罗斯实力不容小觑,此前2020年2月的友谊赛中,白俄罗斯国家队曾经1∶0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又1∶0战胜了保加利亚,可见球队的综合水平并不羸弱,由此可以判断白俄罗斯超级联赛的联赛综合水平并非欧洲鱼腩。

  从近些年的整体表现来看白俄超大致可以说有三大强队。2006年,鲍里索夫巴特王朝开始登上舞台。在那年鲍里索夫拿到了队史第三座联赛冠军,直到2018年,期间鲍里索夫实现了惊人的联赛“十三连冠”,期间老牌王者明斯克迪纳摩以及沙克迪奥都曾连续多年尝试冲击鲍里索夫,但最终都无功而返。上赛季比斯特戴拿模异军突起,力压鲍里索夫巴特,成为最终的联赛冠军,终结了鲍里索夫对于国内联赛长达13年的统治。

  但是从开赛的几场比赛可以看出,黑马不停、冷门不断。先是巴特客场以1∶3大败于佐卡,随后第二场比赛矿工又在主场败给了兹霍迪诺。作为新科冠军,比斯特迪纳摩打破了巴特的长期垄断,球队以23胜6平1负的战绩成功夺冠,在新赛季开始前的超级杯比赛中,球队2∶0击败索利戈尔斯克矿工,拿到新赛季首个冠军,同时在白俄罗斯杯中击败伊斯洛奇明斯克,顺利地挺进半决赛,但是球队的进攻火力并不强,很少出现2球以上的胜利。

  究竟是老牌队伍鲍里索夫巴特、明斯克迪纳摩以及沙克迪奥更胜一筹,还是新科冠军比斯特戴拿模经受住考验跻身新秀,皆要看待后续的赛事情况而定。

标签:白俄罗斯;联赛;欧洲;沧海遗珠;特殊时期;体育赛事;球队;迪纳摩;揭幕战;明斯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