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赛事空窗不可怕 打铁还需自身硬
2020-03-25 05:48: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随着疫情在全球继续蔓延,越来越多国际级赛事,包括不少奥运资格赛纷纷宣布停摆。这也就意味着,在2020年上半年的剩余时间内,世界体坛将基本处在“空窗期”,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也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对于志在争取更多金牌的中国军团而言,有多支队伍可能将面临奥运前零热身的境地。

  不久前,国际排联发布公告,今年的世界排球联赛将延期至东京奥运会结束后举办,而原定于4月21日开战的奥运测试赛早已宣布取消,加上瑞士精英赛的停办,这意味着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开幕前没有国际比赛可打。

  世界羽联在疫情严峻形势所迫下也不断妥协,从暂停3月16日至4月12日的比赛,将汤尤杯推迟到奥运会之后举办,再到暂停包括亚锦赛在内的五站积分赛。目前看来,全英赛成为国羽在奥运会前出战的最后一项赛事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对于常胜之师国乒而言,他们也需要做好将卡塔尔公开赛的出色战斗力直接延续到奥运赛场的心理准备。在此之前,暂定于6月21日至28日展开较量的团体世乒赛很有可能无法按期进行,国际乒联已开会商讨延期事宜。如果世乒赛延期到奥运会后,加上包括中国、日本在内的五站公开赛延期,7月之前的赛事将只剩下白俄罗斯公开赛这一低级别比赛。

  不过,正如女排主帅郎平所说:“球队将适应新的变化,调整备战计划,全力提升水平,保持状态。”虽说中国军团有多支队伍将受到疫情影响错过奥运前宝贵的“以赛代练”的机会,许多新人或许也将无缘借此冒头。但另一方面,全世界其它国家的队伍也同样会因此受限,在没有比赛的情况下,考验的就是哪一方的底蕴更加深厚,而更有底蕴的队伍,则更有可能在奥运会上脱颖而出。

  女排、国羽、国乒等奥运争金主力之所以能长时间保持稳定的状态,靠的是科学训练与备战方法,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队伍的实力厚积薄发。赛事“空窗期”必将过去,希望之后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中国健儿们,都能展现出比以往更加优异的状态与表现。

标签:奥运;赛事;疫情;中国军团;奥运会;空窗期;奥运资格赛;队伍;世界体坛;停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