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面对考验 唯有抓住机会不留遗憾
2020-03-25 05:50: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高尔夫项目受到的影响也在不断发酵,继各大巡回赛和大满贯宣布停赛或延期后,男子和女子两大世界积分系统也在本周宣布冻结,世界积分排名不再进行积分计算和更新,解冻日期待定。毫无疑问,这对于泰格·伍兹来说绝对不是好消息。

  如此一纸令下,保证了世界高尔夫的格局短期内不会发生巨变,但从长远的角度看对于“老虎”来说可能会导致他所不愿意看到的一个场面——无缘东京奥运会,这位43岁的老将已经错过了上届里约奥运会,很可能运动生涯将彻底告别奥运会。

  目前伍兹的世界排名在第11位,在美国球员中排名第7。根据奥运会高尔夫参赛资格的规定(每个国家不超过4人),男子高尔夫项目的参赛资格将根据6月22日的新一期世界排名决定。

  伍兹需要做的就是在奥运前,让自己的排名稳定在美国第四,而在奥运会前参加8场比赛,对于他来说是最好的选择,既能够保证恢复时间,也能保证竞技状态。事实上,伍兹的世界排名其实已经很高,他的问题在于美国高手太多,目前总共有6个美国人的排名高于他。如今也只有达斯汀·约翰逊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参赛。

  现在假设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各大高尔夫巡回赛在参赛资格确定前只剩寥寥数场,之后一段时间是否还会继续取消赛事也是未知数,可以说冻结时的世界排名已经可以成为奥运资格的重要参考标准。

  在伍兹的整个高尔夫职业生涯中,有太多的荣耀时刻,但唯独有一项荣誉从未获得过——一枚奥运会金牌。那是目前的他最特别值得去争夺的荣誉。他此前也明确的表示,想要参加奥运会,但是以他43岁的年龄来说,已经没有多少机会。男女资格的确定时间都在六月份,在赛季重启之后不久——前提是赛季还能重启的话。希望世界排名的冻结,不会让“老虎”留下遗憾。

标签:高尔夫项目;世界排名;冻结;巡回赛;伍兹;泰格·伍兹;参赛资格;肺炎疫情;积分系统;停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