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薅羊毛”的利物浦,别再慷他人之慨
2020-04-07 09:33: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连日来,英超降薪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一边是不愿收入缩减的球员,另一边是希望减少开支的俱乐部。泾渭分明的两边,让这场“扯皮”大戏有愈演愈烈的迹象。

  有意思的是,英超领头羊利物浦却别出心裁地想出了一个“新招”:对部分普通雇员实施“临时解雇”。这部分人可以找政府申领纾困金——政府补贴他们80%的工资,每月2500英镑封顶,利物浦补足其余部分。如此一来,员工的实际收入基本没有降低,俱乐部方面还能减少大量支出,看上去似乎是个两全其美的妙计。如此投机耍滑的方式在各界都引起了轩然大波,多家英超俱乐部的老板被推到台前。

  在笔者看来,英超降薪原本的目标人物是周薪上万的球员,并非是那些每周只有几百英镑进账的普通工作人员。而利物浦这样的行为,不仅压榨了低级雇员,并且慷他人之慨,是变相挪用纳税人的钱丰富自家的腰包。要知道,利物浦2月公布的财报显示,俱乐部上赛季各项营收高达5.33亿英镑,税前利润达4200万英镑。这意味着,球队即便短期内不削减球员工资,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应对起来也毫无压力。但是,这些俱乐部的老板作为这个世界上最富裕的那部分人之一,明明有能力承担职员薪水,却在引导他们去“薅羊毛”,到底是想为员工谋福利,还是替自己谋福祉已是一目了然。

  况且,利物浦的这一步走得也是相当糟糕。英国政府的数字、文化、媒体及体育委员会主席奈特此前就公开表示,政府设立的紧急纾困金是为那些现在难以为继的小公司和面临失业风险的人设计的,一旦利物浦想要真正去落实,申请也会被驳回。向来以“一个大家庭”自诩的利物浦做出这样的决策,员工失去的不仅仅是薪资,更是对俱乐部的归属感,受创的是底层职工,砸毁的是自家招牌。

  事实上,不少球员拒绝降薪也并非冷血,只是他们已经看穿了俱乐部的“小手段”——降薪的这笔钱是否能专款专用,投入到抗疫中去还要打上一个问号。因此,多名英超球员也公开表示,愿意将薪资捐给抗疫的医疗系统,而不是让俱乐部从中得利。

  但无论如何,大家的初衷都是希望能够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只希望像利物浦这样“薅羊毛”的行为能少则少。

标签:俱乐部;英超;利物浦;球员;大戏;薪资;迹象;开支;员工;羊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