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英冠减薪大刀阔斧 恐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2020-03-25 05:51: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就在多家英超俱乐部向旗下雇员保证在疫情期间薪水照发之际,在他们之下的低级别联赛俱乐部已经快撑不下去了。英冠方面率先在上周进行了电话会议,初步拟定要在短期内限薪,实施新的工资帽制度。

  事实上,作为英格兰第二级联赛,英冠和英超在转播费方面有着天差地别。英超的降级球队仍能拿到1亿英镑级别的转播费,而到了英冠这里,每支球队的转播费收入大概只能分到300多万。因此这两级联赛的球员薪资标准虽有云泥之别,但很多英冠球员3万多的周薪,已让俱乐部在联赛停摆的情况下难以招架。

  在笔者看来,英冠联赛的顶级球员平均周薪与英超球员薪资可能不值一提,但是球员薪资可能会被砍到原先1/6的水准,换成任何球员短时间内都无法接受。作为英冠俱乐部虽没有像瑞士锡永俱乐部那样将拒绝降薪者解雇的做法太过极端,仅仅希望将拒绝降薪者出售,以换取现金。对于部分投机取巧的英超俱乐部便低价拿下心仪球员。虽然现在不在转会期,但他们会对类似交易进行灵活处理:提前支付给英冠俱乐部一笔转会费应急。但是这样的做法往往会适得其反,导致英冠好球员的大量流失,进入恶性循环。

  于此同时,欧洲大陆已有多个联赛的俱乐部开始限薪。现在还没有欧洲哪个国家的疫情得到切实控制,各国都处在爬坡期,因此俱乐部规划未来财政时,已不可能天真地以为4月底一过,联赛就能重启,他们必须早做打算,并考虑到最坏的情况,设想到联赛如果停摆3个月甚至6个月,他们是否还有足够的储备金来进行周转。以英冠俱乐部现在的态度来看,他们的整体财政状况明显不太乐观,一切的减薪等于杯水车薪。

  英冠混乱局面势必影响英超,作为全球知名的五大联赛之一,英国最早也要到6月底才能初步恢复正常,届时,英超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最后难堪的局面恐怕英冠俱乐部也很难收场,如何改善制度,完善球员薪酬体系才是英冠俱乐部该考虑的。

标签:英冠;俱乐部;英超;减薪;球员;联赛;疫情;级别联赛;工资帽;电话会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