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你跨界直播 我宅家下厨
世界体育巨星“花式抗疫”
2020-04-14 05:12:23 来源:体坛报

  赛事停摆、球场关闭,世界体坛因疫情按下暂停键。宅家也是“战疫”的一种,有些人在家埋头苦练,保持状态;也有些人利用自身影响力,助力“抗疫”。面对疫情,世界体育明星们都在行动,各种“花式抗疫”成为另一道风景线。

  本职版:宅家健身

  对于职业运动员而言,疫情期间如何保持训练状态是一个难题。因地制宜宅家锻炼,为了找到一个训练场地,他们中不少人都很拼。

  疫情期间,足坛先是掀起了卫生纸接力风潮,众多足球运动员纷纷加入到颠卫生纸的行列中。巴萨队长梅西也加入到这场挑战中,刮了胡子的“梅老板”看起来神清气爽。要说踢球的脚法,那梅西必然是数一数二的,颠卫生纸对他来说当然也是小菜一碟,看着梅西熟练的操作,如果不喊暂停,他大概能颠到西甲复赛吧。在完成挑战之后,梅西又点名自己的好友比达尔、阿尔巴、苏亚雷斯和阿圭罗。

  相比篮球、足球运动员的窘境,平日里就习惯用模拟器训练的高尔夫球选手就好得多了。前不久,美国高尔夫巨星伍兹就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出了一张照片,在照片中,伍兹正在模拟器上击铁打杆。为了最后的奥运梦想而战,伍兹始终不曾放弃。

  进阶版:化身主播

  虽然疫情肆虐全球,但不少运动员用各自的方式展示着对运动的热爱,并且通过网络把体育的快乐传递给全世界。

  日前,费德勒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起了“截击挑战”视频。在这条挑战视频中,他手拿球拍,面对一面绿色墙体,十分优雅且熟练地对着墙开始截击练习。在短短59秒的视频中,费德勒的截击数量超过200次。费德勒鼓励网友模仿他展示的截击动作,并且会抽空指导和点评参与这项挑战的网友们,这条视频瞬间转发量超百万。

  就在费德勒发布视频后不久,现男子网坛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接受了挑战,他上传了视频,并留言道:“还行吗?”费德勒的回复也很风趣:“你已经靠这个截击打败我很多次啦,不需要什么建议了!”已经退役的罗迪克也表示会完成这项挑战,不过,他回复费德勒:“正如你和所有人知道的,我不喜欢截击。”

  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在网络上号召大家健身,是不少体育明星的第一选择。而变身网络主播甚至请来超级大咖组成“神仙组合”,却是库里的棋高一着。

  日前,库里联手有“美国钟南山”之称的美国免疫学家、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西医生,在Ins上联合举办了一场关于新冠肺炎病毒的问答会,解答球迷们对于新冠肺炎病毒的疑问。

  开挂版:第二技能

  有人专心本职训练,也有人在疫情之中开发出了第二技能。也许疫情过去,德国球星托马斯·穆勒就会考出米其林厨师执照了。早在疫情开始,赛事停摆后,穆勒就曾放言,自己终于有时间做饭了。“我很会做饭,做饭能够让我归于平静,对我来说,做饭就如同冥想一样。”之后数日,穆勒都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上传做饭视频。穿着绣有拜仁LOGO的围裙从厨房走来,穆勒神采飞扬,“瞧我今天做的奶酪面疙瘩,还有美味的黄瓜沙拉,配上普通沙拉。干杯!啊不,开吃!”

  在网坛呼风唤雨的小威,从小就热衷美甲,还忙里偷闲,从2010年就开始参加一些美甲的培训课程,并通过专业认证。早在WTA宣布休赛之前,小威就做好了要停止参赛的准备,她在一段化妆视频下面写道:“接下来6周要隐居了。将会做一个好妻子、好妈妈,烹饪、保洁、大扫除、戴口罩、美妆教程,所有的这些我会保持更新。祝大家都保持健康。”

标签:疫情;视频;费德勒;停摆;影响力;世界体坛;世界体育;卫生纸;风景线;健身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