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外训练中心被关停,国内抓紧时间训练
各国羽球队 除了国羽没一个“能打”的
2020-04-16 06:23: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1.png

  日前,结束隔离后的国羽在核酸检测后显示全员安全,已经在成都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开始训练。2月初,国内疫情严重,为了备战全英赛,国羽不得不提前赶赴英国隔离备战;当全英赛结束后,英国疫情严重起来,国羽上演了“英囧”,几经波折才回到国内;当结束隔离后,国羽却成为全球各国当中训练环境最好的一支队伍。

  在奥运会被迫推迟后,疫情在日本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不得已,只能关闭位于东京都北区的味之素国家体育训练中心(NTC)和国立体育科学中心(JISS)。自此,日本羽毛球国家队的队员都没有场地进行训练,备战更是无从着手。至于丹麦方面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由于国家队训练中心被关停,刚刚拿完全英赛男单冠军的阿塞尔森只能在家骑动感单车保持状态。这样的情况同样也发生在别的国家。泰国羽毛球队也让大部分运动员在家自我隔离,只能利用智能手表监控运动员的身体状况。并且由于国际赛事纷纷暂停,选手们失去了赚取奖金的机会,泰国双打名将伊萨拉在不久前被“逼”开面包店来增加收入。

  环顾世界,在这个时间节点,除了国羽,竟是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因此,国羽方面在备战奥运会方面已经占据了先机。只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便可以去场地正常训练——这对于正处于伤后恢复的石宇奇来说是一大利好。目前仍有机会抢夺奥运门票的他,相当于多了15个月的恢复、训练时间,有望再次成为桃田贤斗口中那个“最难缠的对手”。

  去年7月印尼公开赛上,石宇奇脚踝韧带撕裂,尽管及时进行手术,但是漫长的恢复期后,他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如果以当下的水平去奥运会,能否撑过前几轮还是未知数。但现在有了足够的时间,想必还是有机会对桃田贤斗的地位发起冲击。

  在世界羽联8月份赛事重启前,希望国羽能够利用好这几个月的时间,做好准备、步步领先。

标签:隔离;疫情;全英赛;备战;羽毛球;成都双流;训练基地;训练;核酸;英国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