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一拍两散,双输的局面已然形成
2020-04-24 02:22: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中国排协用一纸公开声明宣布和排超联赛的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体育之窗“分手”,在体育圈引起轩然大波——作为一个正在走向职业化的联赛,面临的困难似乎比想象中大得多。这份困难并不只是任何一方造成的,雪崩之下,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排超联赛作为国内仅次于中超和CBA的第三大联赛,体育之窗签下5+N合同、每年运营费一亿元,让其本身也伤筋动骨,甚至有些难以为继。体育之窗的负责人也坦言高估了排超的商业潜能。

  一地鸡毛之下,是“伪职业”的事实。职业化发展程度低,缺少稳定的赛制、赛程和赛时,缺乏新意,这都是扼制排超发展的瓶颈。其实,2016年排球之窗获得中国排球联赛商务运营推广权之初,也有不少积极的变化,包括引进“鹰眼”设备、提高奖金、重启全明星赛等,中国排球联赛还在2017-2018赛季升级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赛程增加、活动丰富、软硬件提升的排超元年确实让中国排球迷看到了国内联赛向好发展的势头。但当热浪过后,无法各退一步的双方只能各吞苦果、两败俱伤。作为管理机构,排协应该给予联赛更大的运作空间,排超联赛商业价值原本就不高,还要不断妥协让路,“钱景”自然不容乐观。

  在笔者看来,面临激荡的市场变化,排协理应与排球之窗风雨同舟。中国体育产业的市场化并不充分,无法做到一切按照合同办事,相机而动,识时务者方为俊杰。中超公司已经做出了表率,表面上是给体奥动力松绑,实际上为了挽救自己的利益。真若与体奥动力鱼死网破,最受伤害的还是中超联赛。排超的情况情同此理,排协的步步紧逼,只会导致体育之窗破罐子破摔。

  排协可以站在商业道德的制高点上谴责体育之窗不遵守契约。但如果双方能够各退一步,将联赛的利益放到首位,本不至于走进这难堪的死胡同。

  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与体育之窗“割袍断义”之后,排协想要寻找一个联赛的接盘侠也绝非易事。接下来即便有企业愿意接手,排联能够收到的运营推广费势必要大。本赛季的女排尚以结束,但只进行了第一轮的男排联赛似乎“有点难”。排超如何发展,只能静观其变了。

标签:联赛;排协;体育;运营;推广;合作伙伴;中国排球;雪崩;中超;雪花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