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欧洲杯明年6月举行
官宣!仍是2020欧洲杯
2020-04-26 07:02:46 来源:体坛报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几乎整个足坛都停止了运转。上个月,在舆论的千呼万唤中,最终欧足联宣布,欧洲杯正式延期到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上一次洲际足球赛事被推迟,还要追溯到二战时期。

  从本周二开始,欧足联连续召开了三场视频会议,讨论新冠肺炎疫情对欧洲足球的影响、洲际足球赛事的推进以及进一步研究完成本赛季剩余比赛的解决方案。

  经过多方的讨论,欧足联决定保留“2020年欧洲杯”名称。

  首先,2020年是欧洲杯举办第60周年,这对整个国际足坛来说都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关键节点;此外,2020年也是值得所有人去铭记的一年,欧足联保留原名也是希望大家记住欧洲乃至世界在这一年所经历的困境,以及全世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出的努力。

  当然,2020年欧洲杯的筹备工作早已经开始,相关的品牌物资几乎都已生产成型,为避免不必要的物力、人力以及财力的浪费,最终,欧足联决定保留“2020年欧洲杯”的名称。

  这一消息出来后,拿到2020欧洲杯衍生品生产授权的杭州孚德负责人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转发。此前,欧洲杯延期让杭州孚德的这项业务按下了暂停键。

  此外,欧足联还决定立即提前向旗下55个会员协会的676个俱乐部拨发7000万欧元“福利金”,以此帮助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陷入财务困境的诸多足球俱乐部。

  欧足联表示,这笔款项是球员参加欧足联旗下国家(地区)队比赛,各俱乐部因此获得的补贴,本计划在欧锦赛预选赛附加赛结束后拨发。然而,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停赛让各俱乐部收入短缺,他们决定立刻分配这笔款项,有球员在2018-2020年间参加了欧锦赛预选赛和欧足联国家联赛的俱乐部均可受益。

  根据欧足联的统计,55个会员协会中的676个俱乐部均可分得一杯羹,最少可获得3200欧元,最多可有63万欧元入账。

  欧足联主席塞弗林表示:“欧洲俱乐部是我们国家队比赛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国家队比赛收入的一部分将被分配给有球员参加的俱乐部。在这样一个艰难的时刻,许多俱乐部面临财务问题,特别是现金流短缺,我们有义务确保他们尽快收到这笔钱。”

  欧足联希望,足球大家庭团结应对非同寻常的新冠肺炎疫情,共同在2020年负重前行。

标签:足联;欧洲杯;肺炎疫情;足球赛事;俱乐部;二战时期;延期;欧锦赛预选赛;足坛;会员协会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