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老帅蒋兴权正式告别浙江稠州银行男篮
2020-05-29 02:43:01 来源: 记者 夏亮

  新华社杭州5月28日电在以顾问身份辅佐球队三年后,80岁的老帅蒋兴权28日度过了自己在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最后一天。

  三年前,已经77岁的蒋兴权接受了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一纸为期三年的邀约,出任球队顾问辅佐年轻的教练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赛季CBA联赛“停摆”,合约将近,同时考虑到自己以及夫人的身体状况,蒋兴权于近日主动向俱乐部请辞。

  尽管俱乐部十分希望蒋兴权继续留教,但基于多方面考虑,同时尊重本人意见,最终还是同意了蒋兴权的请求。“当初,蒋指导在77岁的时候,为了浙江篮球的崛起接受了俱乐部的邀请再次出山,俱乐部始终心怀感激。现在,蒋指导离开球队,俱乐部及球员心中有太多的不舍之情、感恩之心,此刻难以用合适的言语来表达,唯有在今后的比赛中,始终如一地贯彻三年来蒋指导为球队注入的那股永不言弃、永不服输、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用一场场胜利去回报蒋指导为浙江篮球所付出的心血!”俱乐部在公告中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新冠肺炎疫情后首次对媒体开放的公开训练课上,记者注意到,蒋兴权当时还坐在场边督战,并不时与球队管理层交换着意见。可见最终做出告别的决定,老帅内心同样有些不舍。

  “很抱歉在这个特殊时期离开大家,不能和大家在一起。以后肯定会和之前一样,关心、支持我们队,肯定每场比赛都看。”在与球队管理层、球员和球迷们一一道别时,蒋兴权表示,如果CBA重启,在青岛赛区进行赛会制的比赛,在满足疫情管理要求的情况下,他会前往赛区和球队共进退。

  2006年,蒋兴权与浙江篮球结缘,率领当时的浙江万马一举杀入联赛前六。2017年,蒋兴权出任浙江稠州银行男篮顾问,并帮助球队在上赛季杀入季后赛。

标签:球队;浙江稠州;男篮;俱乐部;银行;顾问;辅佐;老帅;肺炎疫情;管理层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