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铁家军”值得期待吗? 20200528期第A4版:A4_体坛报
2020-05-28 04:53:31 来源:体坛报

  日前,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一场热学赛中4∶0大胜上海申花队,这一次在上海的17天集训也告一段落。昨日“铁军”暂时解散,队员回到俱乐部备战新赛季联赛。

  加上此前4∶1赢下上海上港,两次教学赛都以大比分战胜对手,要知道上海两支球队都是拥有多名国字球员与外援压阵的亚冠球队,似乎证明了国足近期的训练效果不错。

  主打442 “铁家军”阵型初现

  本次国家队集训是主教练李铁上任后的第三次集训,李铁的战术打法也初步显露出来,从两场教学赛的首发阵容来看,“铁家军”将主要采取442的阵型,三条线也都有了核心人物。

  从国家队在第一场和第二场的首发阵容来看,双前锋战术是两场热身赛的攻击线,而前卫线、后卫线其他人员的位置也可以表明国家队基本上采取的是442阵型。当然,这两次首发阵容中因为都有韦世豪,这就让阵型更加灵活,韦世豪可以扮演前锋的角色,因此阵型也可以演变为433。

  所以,从目前来看,442与433可以理解为国家队当下演练的战术打法,也许未来随着人员发生变化,比如高拉特、费南多加入后,是不是会有新的组合,则需要在后面的训练中再次演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两场比赛的442阵型中,有一些首发人员是没有变的,其中包括中后卫的张琳芃、李昂、唐淼;前卫线的吴曦、金敬道、韦世豪;前锋线的艾克森。由此可见,张琳芃、吴曦、艾克森可以说是三条线的领军人物,他们也是本届国家队中有望率先占据主力的核心球员。

  两场三球本土选手董学升实现爆发

  连赢两场热身赛之后,有媒体就指出,不排除两支俱乐部有“收着踢”的想法,毕竟输赢对于俱乐部来说并不重要。不管俱乐部有没有“收着踢”,连续两场较量都是“土炮”替补登场后打开了局面,不得不说李铁在调兵遣将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场比赛中,本土射手董学升靠自己的努力与拼劲实现了爆发。

  在首场比赛中,国家队派出了以艾克森、洛国富为前锋的首发阵容。可惜的是,洛国富在上半时第29分钟就受伤离场,李铁不得不重新调整锋线组合。反而有了更好的效果,谭龙替补出场连入两球,另外一位替补出场的董学升也打入一球。

  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谭龙上半时没有进球,下半时李铁进行了人员调整后,又收到了成效。这一次还是替补出场的董学升打入两球,这也是董学升连续两场进球。两场教学赛能够打入三球,这位土炮的威力可见一般。其实,对于董学升来说,早就习惯了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这也是李铁在华夏幸福执教的时候非常欣赏的。李铁在执教华夏幸福的时候就曾经公开介绍过,董学升的全场跑动数据在华夏幸福排名经常排名第一。


标签:董学升;国家队;李铁;俱乐部;集训;首发阵容;铁家军;华夏幸福;赛季联赛;上海申花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