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女排精神,超越体育精神的存在
2020-05-26 03:00: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近日,欧排联评选了近20年参加过欧冠比赛的前五名非欧洲女排运动员,曾效力于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的中国女排名将朱婷获得第一名。

  评委由世界排坛的知名教练、记者组成,巴西女排主教练莫塔表示,在过去三四年中,朱婷飞跃成长,说她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也不为过。

  如果这一奖项是肯定了朱婷在排球专业领域的成就,那么作为人大代表,朱婷在全国两会上的发言更是彰显了新时代体育明星身上的正能量。

  在中国竞技体育历史上,中国女排总有着超越体育本身的意义。女排精神不仅代表着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更代表着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和永不言败的精神,而正是这种精神,铸就了无数中国人心中最深、最强的信念。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我们看到了4万多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看到普通的社区工作者以自己的担当,守护着大家的安全;我们看到外卖小哥勇敢逆行,为了保证其他人的生存需要;我们还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物资运往湖北,护佑其渡过危难早日复苏;我们还看到了“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普通民众向抗疫一线的勇士们释放出最大的善意和支持。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中,正是这种精神,支撑着中华民族在历经艰难困苦后依然昂扬向上,在屡遭劫难后依然还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它已经流淌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血脉中,根植在每个人的信念中。正如朱婷自己所说:“在最困难的时候,恰恰正是我们最团结、最顽强、最忘我的时候。”

  正因如此,不管是不是体育迷,相信都是朱婷的粉丝,因为女排精神所代表的的内涵已经远超体育本身的意义。新时代,我们希望能有更多像朱婷这样三观正、正能量的体育明星,这也正是体育带给人们的意义。


标签:中国女排;欧冠;欧洲;女排精神;体育明星;新时代;正能量;俱乐部;名将;运动员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