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费德勒宣布提前结束2020赛季
盼明年年初回归球场
2020-06-12 05:54:48 来源:体坛报

  日前,20届网球大满贯男单冠军得主、瑞士球员费德勒宣布提前结束2020赛季,即便本赛季在下半年重启,他也不会参加任何比赛,确保膝伤痊愈,以健康的身体出战2021赛季。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职业网球巡回赛宣告中断,原定于5月底开赛的法网已经两度延期,温网则直接宣布取消比赛,美网将于近期确认是否要在空场情况下按时举行。

  而费德勒在今年澳网后接受了右侧膝盖手术,疫情期间,他的康复情况并不理想。费德勒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几周之前,在最初的恢复阶段中我遇到了问题,我不得不接受一次额外的右膝关节镜修复治疗。”

  “现在,就像我在2017赛季那样,我计划在最高水平时以100%的状态复出。我会想念球迷和巡回赛的感觉,我期待2021年赛季伊始重返球场。”

  今年2月20日,费德勒宣布接受了膝盖手术,将缺席包括法网在内的整个红土赛季,但承诺将在6月的草地赛季复出。不过,随着温网取消,费德勒也失去了在最擅长的场地上冲击第21项大满贯冠军的机会,退出2020赛季休养生息成为自然的选择。

  2021年,费德勒将年满40岁,他的职业生涯可能随时宣告终结,大满贯20冠的纪录也只领先纳达尔1冠,小德目前也达到了17项大满贯冠军头衔,三巨头的争夺还在继续。同时,费德勒面前还有两项历史纪录,那就是康纳斯的109冠和1274胜场数;目前,他的这两项数据分别为103冠和1242胜,能否打破前辈的纪录只需看他的身体健康和选择比赛的情况。

标签:费德勒;赛季;男单冠军;瑞士球员;比赛;满贯冠军;膝盖手术;出战;网球;巡回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