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际奥委会发文聚焦朱婷
谦逊的品质和不断追求进步诠释体育精神
2020-06-16 02:39:09 来源:体坛报

1.png

  从生于农家到结缘排球,从遇到恩师郎平到走上国际舞台,朱婷的励志故事不仅受到全世界球迷的关注,国际奥委会近日也在官网发文《中国队长朱婷:从农家女孩到民族体育英雄》,给予这位中国女排的世界级球星极高的评价。事实上,在这几个月内她一直是网络红人,是国内外的网络焦点。

  虽然长期无比赛,但是朱婷在这几个月完成了许多人生中的“大事”,比如,进入了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名单,获得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而且参与了诸多重要会议。虽然一项又一项殊荣接踵而至,但朱婷并没有因此而固步自封。她常常用中国女排训练馆中挂着的横幅上那句“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来告诫自己,冠军和各种奖项都只代表过去,要不懈努力,不断向上攀登,始终充满动力地走在前行的路上。”

  朱婷不仅是在国内火爆,在国际上目前也已有不小的名气了。本月初,法新社为朱婷出了一个专稿,深度介绍朱婷,报道题目为:《从农家女孩到超级英雄——中国朱婷的惊人崛起》,由于法新社的影响力,很快文章被各种转载和二次报道,已经刷屏各大国外媒体。此外,朱婷的奋斗事迹被英国某知名出版社写入了《等我长大——体育英雄》一书中,成为国际青少年的楷模。

  国际奥委会看来,朱婷非常受欢迎,除了高超的球技,还有就是她谦逊的品质和不断追求进步的精神。虽然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朱婷希望每天都能有所进步。面对荣誉和各种赞美的声音,朱婷的父亲朱安亮回应道:“回到村庄,她仍然是那个普通的农家女孩。”

  国际奥委会通过这篇文章介绍了朱婷所取得的荣誉,还回顾了朱婷的成长经历,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励志。朱婷之所以能取得如今的成就,跟坚持不懈的努力有关,她在职业生涯初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都挺过来了。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是她的导师,女排精神是她的信仰,这让她越来越顽强,不怕困难、永不服输就是朱婷身上最亮眼的标签。

  此外,朱婷特别谦虚,哪怕已经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仍表示自己还有进步空间。每次踏上训练场,她都会拼尽全力,因为希望每天都能取得进步,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这些都让朱婷成为榜样,也是郎平选她担任中国女排队长的重要原因,因为朱婷可以激励其他运动员不断努力,向着更高目标迈进。

  这篇文章还介绍了朱婷的目标,她希望参加三届奥运会,这就需要付出更大努力,让自己保持良好状态和竞争力,“我必须在这一领域保持优势,作为中国女排的一员,我也有责任提高自己,给年轻队员做好榜样。”

标签:中国女排;国际奥委会;郎平;农家;女孩;励志;国际舞台;民族体育;网络红人;中国队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