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输给浙江男篮后,辽宁下课郭士强
功勋后卫杨鸣火线上岗
2020-06-29 08:49: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1.png

  昨日上午,CBA曝出了一则重磅消息:辽宁队主帅郭士强下课!几个小时之后,俱乐部方面正式官宣:辽宁本钢队原主教练郭士强向俱乐部提出辞职,俱乐部决定尊重郭导的个人意愿接受了他的请辞,并经研究决定任命杨鸣为辽宁本钢队的教练组组长,行使主教练权利。由于杨鸣目前人在沈阳,需要一段时间经过一系列防疫检测方能到达青岛赛区与辽篮会合,因此,俱乐部决定由外籍助理教练马丁内斯暂时主持球队的教练组工作。

  四场三败,大比分输给浙江成下课导火索

  郭士强下课的直接导火索就是6月27日晚上的CBA常规赛,辽宁90∶101不敌浙江稠州。CBA复赛以来,不敌北京男篮、不敌广州男篮、不敌浙江男篮……复赛的前4场比赛只取得1胜3负的辽宁男篮,也许真的有资格去争夺复赛后最令人失望球队的名头。

  复赛后首战不敌北京男篮后,辽宁男篮迅速启用已经太久没有在高水平联赛亮相的梅奥。梅奥究竟是不是最适合辽宁男篮的外援其实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梅奥能够给辽宁男篮场均提供20+的得分,因为复赛之后的辽宁男篮,真的太需要能够站出来得分的球员了。

  就以与浙江男篮的比赛为例。在辽宁男篮上半场攻下的34分中,有18分来自梅奥,换句话说,完全没有昔日“探花秀”风采的梅奥,竟然得到了辽宁男篮上半场半数以上的得分。这也许就是如今辽宁男篮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窘境,在李晓旭受伤之后,辽宁男篮真的已经到了“一个都不能少”的绝境。这支曾经人才济济的冠军级球队,竟然突然陷入“人荒”之中。

  第二节比赛的中段,程帅澎轻松突破韩德君后上篮得手,但没有人能够苛责防守如此松懈的韩德君,因为此时的他已经身背4次犯规,在放纵程帅澎得2分和自己可能被吹罚第5次犯规之间,韩德君只能做出这个对于球队而言更妥帖的选择。

  复赛之后,曾经有人认为一些不得不使用全华班的球队可能会陷入困境,但谁都没有想到的是,浙江男篮在复赛之后用全华班的阵容打出了希望。朱旭航本场状态爆棚,取得了29分12篮板。随后,球队核心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两个三分,还有2+1和罚球,成为浙江男篮拿下比赛的最大功臣。

  怒摔战术板,杨鸣临危受命执掌帅印

  比赛进行过程中,辽宁一度落后浙江21分,在一次暂停中,郭士强把战术板扔在了椅子上,转身就走。赛后,辽篮总经理也在自己的朋友圈炮轰球员,该把精力多用在篮球上。

  昨日一早,郭士强已经提着行李箱离开了球队所住酒店,这也是他第3次离开辽宁男篮帅位。

  郭士强从辽宁男篮退役后,进入球队教练组辅助老帅蒋兴权。2006年,年仅31岁的郭士强接替李戈,首次担任辽宁男篮的主教练,成为队史上最年轻的主帅。2007-2008赛季,仅执教球队第二个赛季的郭士强便率领辽宁男篮时隔9年再度闯进总决赛,并获得联赛亚军。2009年,34岁的郭士强成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2013年郭士强接替吴庆龙,第三次担任辽宁男篮主教练至今,前后一共执教辽宁男篮12个赛季。

  从2013年执教辽宁男篮以来,郭士强率队4年3次杀进总决赛,并在2017-2018赛季率队夺得历史上首座联赛总冠军奖杯,而在之前一年的天津全运会上,郭士强也率辽宁男篮取得历史首冠。

  与郭士强一样,接任者杨鸣也是辽宁男篮的功勋后卫,他一共效力辽宁队15个赛季,去年夏天正式宣布退役,后成为俱乐部副总经理,主要负责俱乐部的品牌推广和青训建设,此次接任球队主帅也是临危受命。

  

标签:郭士强;辽宁男篮;球队;俱乐部;杨鸣;主教练;主帅;教练组;辽宁队;本钢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