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电竞选手不该成健康“反面教材”
2020-07-02 07:30: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最近,英雄联盟EDG电子竞技俱乐部队员HOPE因为气胸问题将要去医院做手术,引起了网友的高度关注。加之上个月年仅23岁的RNG电子竞技俱乐部队员Uzi因伤病缠身宣布退役,让电子竞技选手的健康问题逐渐浮出水面,发人深思。

  电子竞技日益火爆,受关注度不断提升,然而电竞选手健康问题频发,让这项正不断发展的新兴运动在形象上似乎有违体育运动固有的“强身健体”属性,这也并不利于这项体育项目发展,因此年轻的电竞选手在追求成绩的同时,不该成为青少年健康教育的“反面教材”。

  电竞行业有它的特殊性,一场比赛上场的人数有限,一家俱乐部旗下的职业选手数量同样有限,不少有天赋的青年选手渴望脱颖而出,这无异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这种激烈竞争的现状,导致了这群热爱电竞的青少年每天都要花大量的时间投入训练。此前就有消息称,Uzi刚入行时,每天的训练时长要达到12-15小时,尽管各俱乐部对选手们每日训练时间都做了明文规定,但额外加练已成行业常态。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电竞代表队随队康复师张翔曾指出,电子竞技特殊的训练方式和比赛模式,很容易造成从业人员出现颈前伸、含胸驼背、高低肩、腱鞘炎、网球肘、鼠标手、下背痛等一系列健康问题。更重要的是,不少运动员年纪尚轻,在面对比赛失败、粉丝质疑的压力时会不堪重负,发生心理问题。

  重视电竞运动员的健康问题刻不容缓,运动员们健康的形象也有利于行业发展。上个月,EDG俱乐部宣布成立健康管理中心,决定对俱乐部选手的生活、健康管理机制进行全面升级,以期延长他们的职业寿命。但同样也有一些资金实力并不强大的俱乐部无法配备队医和专业的医疗器械。但对于电竞选手的健康管理,除了软硬件上的投入,更重要的还是培养选手们的健康意识。独立职业电竞选手抑或是热爱电竞的年轻人,应有意识地每天进行散步慢跑、拉伸筋骨等运动,从细微处做起,坚持不懈,逐步培养和建立自身的健康意识。

标签:俱乐部;电子竞技;健康问题;电竞;电子竞技选手;英雄联盟;气胸;队员;竞选;HOPE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