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CBA综合消息:福建高歌猛进 新疆凶猛反弹
2020-07-02 07:33:26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刘扬涛

  1日,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展开了复赛第一阶段的6场争夺。上一轮爆冷输球的新疆广汇本轮状态回暖,以108:77大胜上海久事;近来状态不俗的福建浔兴以107:96力克江苏肯帝亚,收获连胜。

  “全华班”阵容的新疆队迎战上海队,首节上海队手感欠佳,新疆队则一上来就火力全开,周琦和范子铭轮番冲击内线,唐才育和可兰白克也连中三分,内外开花的新疆队早早就建立起20分领先优势。此后上海队始终在进攻端找不到手感,新疆队则在周琦的带领下继续多点开花,他们在第三节一度将分差扩大到30分。末节上海队在外援麦卡勒姆的带领下展开反击,分差一度被缩小到20分以内。不过,可兰白克关键时刻及时命中三分,紧接着又反击上篮得手,帮助新疆队稳住阵脚。最终,5人得分上双的新疆轻取对手。

  此役周琦砍下25分15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最大功臣。与他在内线搭档的范子铭同样有不俗表现,拿下20分10个篮板。

  福建队与江苏队的比赛中,福建队凭借首节末段的发力取得25:16的开局。次节“背靠背”作战的江苏队失误开始增多,福建队则凭借外援劳森的连续三分拉开分差,随着陈林坚命中一记三分,福建队在半场结束前将分差扩大到21分。易边再战福建队依靠王哲林在内线的统治力继续掌控着局势,直到末节中段江苏队突然开始发力,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关键时刻陈林坚的得分帮助福建队稳住局面,最终他们力克对手取得两连胜。

  本场比赛福建队劳森、陈林坚、王哲林三人合砍79分,其中劳森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王哲林拿下21分9个篮板。

  其他比赛中,北京首钢96:72大胜广州龙狮,深圳新世纪92:76战胜四川金强,浙江广厦100:88击败青岛国信双星,广东宏远136:91轻取北京控股。

  2日,CBA复赛第一阶段仍将有多场焦点战。目前联赛排名第五位的辽宁队将与排名第三的广厦队进行一场强强对话。正在为季后赛名额做最后冲刺的同曦队将向浙江队发起挑战。

标签:福建队;新疆队;上海队;职业联赛;中国男篮;江苏队;王哲林;回暖;篮板;周琦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