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电音+冰雪 打造一场盛大的“凛冬派对”
青田这场冰雪嘉年华带你领略“北国风光”
2018-01-08 06:52: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1月6日晚,浙江省第二届冰雪运动嘉年华(青田站)在丽水市青田乐园室内滑雪场开滑。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群体处处长陆根沙等出席活动。本站比赛不仅开启了首次夜场模式,还将酷炫灯光秀、DJ现场打碟等时尚潮流元素带到了滑雪场,打造一场盛大的“电音滑雪派对”。

  尽管活动当天下着蒙蒙细雨,但来自全省各地的近两百名参赛者热情不减,早早地来到了滑雪场准备比赛。当动感的电子音乐一响起来,现场近200名体验者顿时“嗨”了起来。

  虽然大多数参赛者对滑雪都是“初体验”,但也有不少“天赋异禀”的选手,来自杭州的许喆然就是其中之一。平衡性极佳的他在一众选手中脱颖而出,甚至在比赛中把父亲都甩在了身后。教练一边为他的闯关游戏卡盖章,一边称赞他有天分,许妈妈告诉记者:“在南方,我们难得有机会看到雪,所以他一进雪场就兴奋地满地打滚,现在又和他爸爸跑去其它游戏区域体验,玩得可开心了。这样的活动增进了亲子之间的默契,希望以后能多参加几次。”

  现场记者还“逮”到了一位特别的参赛选手,他就是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丽水籍前篮球国手丁锦辉也前来为本站冰雪嘉年华活动助阵,两米多的身高让他在人群中尤为醒目,不时有选手上前围着他合照,他都笑着一一满足。在篮球场丁锦辉可以说是威风八面,但在滑雪场可是遇到了“麻烦”——现场没有适合他尺码的装备。“有没有48码的滑雪鞋?没事,那我去玩雪地保龄球吧。”丁锦辉笑着说,难得有机会尝试一下以前不曾接触过的项目,这次可得好好把握。只见他拖着雪圈到雪场最高处,轻松加速滑下,虽然路线稍有偏离,却依然将置于下坡处的充气保龄球撞倒一片。丁锦辉笑呵呵地说:“多亏我手长脚长,一个横扫,全中!”

  丁锦辉告诉记者,在国家队时,自己就结识了不少从事冰雪运动的朋友,如今看到我省积极推广冰雪运动,他更是感慨:“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多人参与,还从快乐运动中发掘人才。”

  除了雪橇接力赛、雪上保龄球、雪上拼图等颇受欢迎的保留节目外,青田站还新增两项创意竞技项目——“勇登雪山”与“雪地甜甜圈”,让不少选手大呼过瘾。“这是雪场第二年举办冰雪嘉年华了。灯光、音乐、碰杯,这次我们希望给所有滑雪体验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打造属于浙江的冰雪运动IP。”雪场工作人员季先生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也表达了他对嘉年华的期待。

  李华表示,希望通过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的形式,让更多百姓参与其中,让冰雪项目成为全民健身的新方式,同时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在我省的发展。

  据悉,为全面提升参赛者的活动体验,主办方还策划了包括农家乐、扫年货等福利活动让参赛者获得更好的体验。有冰雪运动可以玩,有年货可以扫,这样的冰雪运动嘉年华,怎么不让人爱?


标签:冰雪运动;滑雪场;冰雪;冰雪嘉年华;夜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