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杨氏太极拳公益教学在义乌上演
2019-03-04 09:22: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静恬

  身如桅杆脚如船,伸缩如鞭势如澜……日前,义乌绣湖广场上一场刚柔相济的“太极秀”吸引了来往市民的眼光,太极拳爱好者们排成整齐的方阵,自信地展示着传统太极拳法的一招一式。

  方阵的带头人便是国际杨氏太极拳协会会长、杨氏太极拳第5代嫡传人杨军。借着此次公益活动的机会,杨军也第一次踏上了义乌这片土地,深切感受到了在这座城市街头巷尾由太极拳引领的健身热潮。“这次来到义乌,便是希望通过系统理论指导与实战演练,促进当地太极拳的进一步发展与提升。”杨军说道。

  “太极拳是运动型的中国符号,我当时有一个梦想,就是把全世界所有爱好杨氏太极拳的拳友联合起来,拧成一股绳,共同传承与传播杨氏太极拳,促进人们健康生活!”杨军说道。

  从1999年开始,在太极拳国际推广的道路上,杨军将美国西雅图选为他的首站,这座民风淳朴的城市驻扎着微软、亚马逊等世界巨头科技公司。当中国的太极拳作为一种新的运动形式进入当地民众的视界,它追求的修身养性与强身健体相结合的目的,令人眼前一亮。

  “两百年前,杨氏太极创始人杨禄禅将太极拳带到北京,并把它推向全国;两百年后,我们将这项蕴含中国哲学思想和东方处世之道的运动带向海外,在一招一式中构建起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义乌作为一座新兴的国际化城市,能看到太极拳在这里生根发芽我十分欣慰。”杨军说道,太极拳的推广之路依旧任重而道远,他还将不懈坚持下去。

标签:太极拳;义乌;杨军;杨氏太极拳;方阵;太极拳爱好者;桅杆;湖广;太极秀;伸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