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啦啦操率先亮相,浙江省第五届青少年学生阳光运动会开幕
2019-05-13 01:47:1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高华生

e7cd7b899e510fb390da1905c5ac1891d3430c80.jpeg

  5月11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杭州市啦啦操健美操协会、富阳区教育局承办的浙江省第5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本次阳光体育运动会共设田径(趣味田径)、游泳、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短式网球、射击、啦啦操、跆拳道、武术套路、射箭、快乐体操等十五个竞赛项目,赛事安排将从五月份一直持续至八月份,届时将有来自全省中、小学生5000多人参赛。闭幕式将于8月22日在绍兴举行。

  开幕式上,共进行了五个体育活动展示。

  分别是全体参赛运动员展示的集体啦啦操;

  富阳区场口镇中心小学展示的花样跳绳;

  富阳区富春第八小学展示的篮球、富阳松溪小学、富阳学院展示的啦啦操;

  浙江省运动技术学院武术队展示的武术;

  富阳区银湖街道高桥小学展示的龙腾盛事。

  富阳区场口镇中心小学展示的花样跳绳引发了场边记者们的惊叹,高难度的动作他们完成得轻松自如。

  带队老师胡琦和金晟辉告诉本报记者,这次开幕式上的表演编排他们练了一个多月。难度相对于比赛来说只能是中等,编排中适当降低了难度,增加了流畅度和观赏度。

  “有些看上去是双摇,其实是三摇、四摇。我们最多五摇(跳起来一次绳子过五次)。国内我们水平算前列。”胡琦说,中间表演的时候有些失误,孩子们还是有点紧张,平时这样难度的不应该有这种失误。

  “我觉得跳绳和篮球表演,给我感觉特别好。”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说,花样跳绳和篮球操表演给他的印象最深。

  “我们不要一说运动会,就要弄像奥运会一样的项目。什么叫做体育?就是对身体部位的教育。只要它发展了孩子的协调性、平衡能力、柔韧性、力量、爆发力和心肺功能。只要它起到了这些功能,都行。”

  开幕式结束后,本届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啦啦操比赛也正式拉开序幕。在“淡化锦标、淡化竞技、培养兴趣、发现人才,更好地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的办赛宗旨下,来自11个地市、22支队伍的近500位小运动员在5月11、12日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尽情展现自我。

  “这次报名有限制,一个地市两支队伍,一支中学一支小学。很多学校想参加,参加不了。”杭州市啦啦操健美操协会秘书长、国家级裁判、浙江省啦啦操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吴丽华说,这次比赛裁判规格很高,评委席上有5名国际级裁判。

标签:浙江省;运动会;浙江省体育局;健美操协会;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杭州市;浙江省教育厅;花样跳绳;技术学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