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场舞蹈大赛,成百姓自我展示的舞台
2019-07-08 08:19:0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于亮

  身着汉服长袖,翩翩起舞,整齐划一的队形,以及配合音乐起伏所展现在面部的不同情感,这支来自杭州钱塘新区朗琴社区平均年龄63岁的舞蹈队,生动地演绎了中国古典长袖舞,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日前,杭州下沙街道2019年“舞林大会”居民舞蹈大赛举行。

  据悉,本次比赛的各支舞蹈队均由社区选送,据统计,共有18支舞蹈队伍、250余名成员参赛。队伍成员中平均年龄为60岁左右,年纪最大的75岁。

  虽然盛夏酷热,但是这却丝毫没有影响到运动员们的热情。比赛当天早上8点开始,各个社区依次进入场地进行彩排。在短短的十分钟时间里,他们熟悉比赛场地,配着音乐做赛前的最后一次排练。

  群体舞讲究团队配合,每个人都是撑起这个木桶的木板,他们不仅需要完善自己自身的技艺还要和团队进行磨合。一只舞的完美呈现,是一支团队长时间磨合训练的结果,也是这个社区团结精神的最好体现。

  “舞林大会”一直不将比赛的成绩放在第一位,而是更加注重每个社区每个人努力的过程。有参赛者说,当经历了在排练室里一遍一遍的训练,在舞台上尽情地挥洒汗水完成比赛的过程之后,心中升起骄傲和欣喜之情,感受到舞蹈和运动的魅力。

  “这次比赛对于我们这样的老百姓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舞台,我们可以在这里尽情地展现自己。”湾南社区舞蹈队队长兴奋地表示。比赛时间不长,分到每个社区就只有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可是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看到了各个社区对于舞蹈新颖的想法和努力的诠释:各种道具齐上阵,各种风格的音乐完美拼接,每只舞蹈都像是在诉说着一个故事,展现着社区人们的精神面貌。


标签:社区;舞蹈队;舞林大会;音乐;舞蹈大赛;下沙街道;新区;杭州;展现;配合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