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跳水皇后”高敏带着5785人的爱找到了郑亮
2019-07-09 09:50: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 超

20190708ffac35e28be5485e921a4bcca92afc1e.png

  “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相信奇迹也期盼奇迹的发生。”面对来自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与病魔斗争了两年的郑亮,如今有着满满的正能量。

  上周五,在杭州城东医院住院部6楼的一间病房里,前浙江籍男排国手郑亮收到了来自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筹集的20万元善款。与善款同样温暖的还有,素有“中国跳水皇后”美誉的奥运冠军高敏,以及历史上独揽6块残奥金牌的残奥冠军孙海涛千里迢迢赶到杭州,代表基金会109位世界冠军为郑亮打气,鼓励他坚持治疗,相信自己,相信奇迹。

  作为北京星能公益基金的发起人,此次的捐助,高敏不遗余力。“起初是从国家排管中心处了解到郑亮的情况,惋惜之余基金会第一时间跟进,希望能早日帮助到他。”高敏向记者表示。据了解,此次筹集的20万元善款,是由5785位爱心网友通过轻松筹筹集的,而从0到20万元,只用了短短5天时间。除了有来自网友的这份爱心,高敏告诉记者,基金会里的许多冠军成员都通过捐款、留言、录视频等不同方式,为这位曾经的“亚洲男排第一副攻”加油鼓劲。

  2016年,时常发现腿麻的郑亮怎么也无法想到,一年以后自己会被确诊为脊髓病变,在经过杭州和上海等专业医院的多次问诊后,郑亮的病因依旧没能被查明,这也直接影响了对其的康复治疗。目前,住在杭州城东医院的郑亮每天以复健为主,肚脐以下都没有知觉,下床完全依靠护工帮助,每天20多个小时都是躺在床上,大小便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一年多以来,郑亮不曾放弃希望,杭州、上海、北京,辗转多地,针灸甚至电疗,只要有可能尝试的,都试过了,“我相信科学的进步,总会弄明白的。”作为曾经的一名优秀运动员,郑亮心中那股子不服输的精神始终支撑着他。

  对于高敏的援手,郑亮心怀感激。不仅如此,今日病房里的氛围,因为高敏的屡次“暖场”而变得轻松活泼,“我和郑亮还在一个馆里训练过呢。”原来,早在上世界80年代末,来到北京集训的郑亮曾经和国家跳水队在一个训练馆里有过交集,时隔三十年的再次见面,让二人有着说不完的话。

  “真的是由衷地感谢,她一直鼓励我要积极面对,不能放弃,也通过基金会的努力,让社会各界向我施以援手,很感动也很激动。”郑亮向记者表达了对高敏、孙海涛以及帮助过他的所有人诚挚的谢意。

  据悉,去年9月成立的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集结了全国109位国内奥运冠军及非奥项目世界冠军,目前已经救助了96位运动员。与帮助退役运动员一样,基金会还重点关注少儿体校的小运动员,基金会希望通过给予小运动员科学的训练方法和知识,让小运动员少走弯路,树立“人人都能成为自己的冠军”的理念。此外,基金会还积极开展冠军进校园公益活动。>>>人物简介

  郑亮,1970年出生于杭州,上世纪九十年代是汪嘉伟麾下中国男子排球队“黄金一代”的主力,号称亚洲第一副攻,当年曾以3米72的摸高位列亚洲第一,这个弹跳能力,只有传奇跳高名将朱建华达到过。1997年,郑亮与国家队队友一起夺回了阔别18年的亚锦赛冠军;1998年,随中国队出征曼谷亚运会夺得冠军;1999年,郑亮又和国家队队友赢得亚锦赛冠军。退役后,郑亮回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瘫痪之前的岗位是浙江男子沙排的助理教练。

标签:郑亮;高敏;基金会;奇迹;杭州;正能量;善款;亚洲;病魔;公益基金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