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老少”组合期待荣耀光州
2019-07-18 08:03: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7月15日,随着中国游泳队抵达光州,2019游泳世锦赛的压轴大戏即将拉开帷幕。据悉,我省共派出14名运动员参赛,来自宁波的“老少”组合——“五朝元老”汪顺与本次国家队年龄最小的选手余依婷,也正式开启了今年的世锦赛之旅。

  打破1分56秒是目标

  汪顺期待“点铜成金”

  1994年出生的汪顺已是第五次踏上世锦赛的征途,身兼男子200米混合泳、男子400米混合泳以及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三项的他,心态愈发成熟,也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这次还是希望能够获得更好的成绩,希望去冲击一下金牌。但最主要的目标还是200米混合泳能打破1分56秒,这是我这次比赛给自己定的目标。”汪顺说。

  今年汪顺的训练一直保持高强度,特训中他也更换了训练角度,把重点放在短距离上,补上速度短板。同时他还改进了蛙泳技术,调整手臂发力使动作更连贯,50米蛙泳快了将近1秒,对200米混合泳的成绩提高很有帮助。

  实际上,自2011年汪顺首次参加世锦赛,就没有空手而归。但是连续斩获铜牌,也被网友戏称为“铜男”。

  对于奖牌成色的提升,汪顺值得期待。目前汪顺的200米混合泳,排在世界第三,与第一、二名差距不大,且成绩是在美国特训前创造的。赛场上一切皆有可能,老三变老大,铜牌变金牌,相信汪顺能在光州实现梦想。

  经验积累放手一搏

  余依婷直指更高目标

  在今年6月18日落幕的2019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中,余依婷独得四冠。并在400米混合泳上达标世锦赛,在200米混合泳上达标东京奥运会。

  如今只有14岁的余依婷,拥有非常出众的身体素质和游泳天赋,从去年的省运会到全国锦标赛,再到今年初的全国春季赛和全国冠军赛,余依婷都有着尚佳表现,这位腼腆的宁波姑娘逐渐闯入公众视野。

  首次站上世锦赛的舞台,对余依婷而言,积累经验比成绩更重要。据悉,余依婷此次将参加女子200米、4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与大师姐叶诗文报项相同。然而,初出茅庐的她还未有能与世界顶尖选手争夺奖牌的实力。

  不过拳怕少壮,14岁便有如此成绩的余依婷实属不易。“我想站上国际领奖台。”从进入省队时,余依婷就给自己立下了目标。4年过去,这个中国泳坛新起之秀有了更坚定的梦想,“跟每一个运动员一样,我想站上最高领奖台。”相信经过一次次的大赛磨砺,这条来自宁波的鱼苗定能在世界泳坛的海洋里掀起惊涛飓浪。

标签:世锦赛;混合泳;宁波;男子4 x 200米自由泳;游泳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小的选手;运动员;五朝元老;大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