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67岁能单次游20公里,这位大叔值得点赞!
2019-08-20 07:22: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强 马爱意

  红色的泳帽,矫健的泳姿,热烈的呐喊;他在河中快速穿行时,身后一块小木板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前不久的全民健身日上,一位老人畅游海宁市河的精彩一幕吸引了很多人到河边观看。

  老人叫许伟平,今年67岁,海宁邮电系统的一名退休职工,也是海宁的一名民间游泳高手,“我这么做,既是以一位退休老人的方式喜迎第11个全民健身日,也是为了庆祝新中国70华诞,游市河时,我看到了平时看不到的别样风景!”他的脸上满是自豪。

  花甲老人畅游市河

  当天上午9点,家住海宁市区邮电新村的许伟平就神采奕奕地来到海宁市区塘桥下,做起了下水前的热身运动。许多朋友听说他要下河,纷纷前来呐喊助威。“就在前一天的上午,我就小试牛刀提前探路游了全程,感觉很不错!”他嘿嘿笑着,戴上红色泳帽,在出发点和朋友合了张影,就开始下河。

  许伟平此番下河游泳,还在身后拖了一块小木板,上面插着鲜艳的国旗。“全民健身日在8月8日,今年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畅游市河,要穿越海宁市区的10座大桥,所以我把此次行动命名为‘708810行动’!”他自豪地做完此番介绍,就一个猛子扎进河里,向前游去,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格外耀眼。

  塘桥、会源桥、虹桥、水月亭大桥、新桥、茅桥、高阳桥、北关桥、解放桥、长水桥,许伟平一路游去,不断变换泳姿,水中的他连同五星红旗,好似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引来不少人驻足,他的朋友们则一路为他助威呐喊:“加油,加油,加油!”

  当天上午10点40分左右,历时一个半小时,许伟平终于按计划圆满完成了任务,围观者纷纷为他喝彩。

  退休生活非常快乐

  许伟平和家人秉承“清慎勤”的祖训和先辈写下的《德星堂家订》,知足和睦、勤俭节约、热衷公益,他们一家曾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

  “我小时候就特别喜爱游泳,退休后游泳仍是一大爱好。”许伟平介绍,小时候,他们一家住在海宁硖石东南河边,他五六岁就下河玩水了,“游泳是自学的,十几岁就可以长游了,那时每年夏天,河里边全是人头。”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起,由于大力发展经济,河水一度受到污染,许伟平好久都没有下河游泳了,“2000年后政府重视了,后来‘五水共治’,水质越来越好,我又开始下河游泳了!”

  退休后,许伟平经常去游泳,单次游程的最高纪录是20公里,总计游程已经超过1万公里。“每次游泳,我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而且随着海宁不断加快发展,我看到的风景越来越美,最初是水清岸绿,接着看到白鹭,环境的改变让我觉得游在水中特别舒服,特别的享受,这就是一种快乐!”现在,许伟平除了自己游泳,作为一名义工的他还会在一些志愿活动中,给社区、学校的未成年人义务上关于防溺水的课程。

  许伟平的此番游泳,让不少人动心。不过,他还是提醒大家,下河游泳要量力而行,最好结伴而行,并带个“跟屁虫”,同时应掌握一些自救技能。如果有些河道禁止游泳,千万不要下水。

标签:海宁市;游泳;全民健身日;五星红旗;畅游;木板;花甲老人;泳帽;老人;呐喊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