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让运动与公益并肩而行 海岛老兵用体育传播正能量
2019-08-22 09:24:23 来源:体坛报

  在舟山跑友圈,王秉国的名声有口皆碑。这位61岁的健壮老人曾是一名海军战士,退伍以来选择用体育来传播正能量。“舟山马拉松每一届我都参加了,2017年我们还成立了红色跑团。”王秉国说,这支跑团除了推崇运动、组织参赛之外,也积极施行公益活动。

  王秉国创建的组织叫“红色跑团”,被看作是最具温情的跑步团体,不仅一起跑步,同时还积极开展登山、健步走骑行、游泳、乒乓球等各种运动项目。因为一次偶然的契机,他们开启了一系列“正能量之举”。原来,去年一次活动中,他们邂逅了一家人,父母用轮椅推着年幼儿子参加“毅行健步走”,经过交谈之后,了解到这个孩子患有严重的疾病,但依旧想出来享受运动的乐趣。王秉国当时很感动,二话不说就决定为他们募捐,跑友团成员纷纷响应。

  在这之后,红色跑团经常组织小范围的公益跑步活动,除了帮助弱势群体之外,也在细节上传播正能量。“我们会在跑步活动的赛道上,沿途清理垃圾,看到受伤的人,也会将事先准备好的医用品无偿提供给他们。”王秉国说,每做一件好事,跑团成员就多一份开心与宽慰,在他看来,运动就是要体现健康、阳光的精神。

  另一方面,组织跑团以来,很多成员也完成了“减肥”“防病”的小目标。“曾经有一个成员教李航,由于长期不运动,再加上经常喝酒,聚餐,体重一度彪升到190斤。”王秉国介绍,李航后来因为想减肥于是加入了红色跑团,除了跑步,也尝试了骑行、游泳。“跑步给李航最大的改变就是体重的下降,精神气更足,原先不能坚持的事咬咬牙就挺过去了。”王秉国说,跑团的口碑一点点建立,从最初的十几人,到如今接近70人,每一个成员都元气满满。

  接下来,王秉国也计划组织跑团的环海岛行,让运动风景线,留在舟山的每一缕海风中。

标签:王秉国;正能量;舟山;跑步;海军战士;公益;李航;马拉松;退伍;骑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