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在台州开幕
2019-08-29 07:25: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昨晚,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开幕式在台州市椒江区体育馆举行。这是台州自2006年第十三届省运会后,承办的最大规模的省级综合性体育赛事。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袁荣祥出席。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致开幕词并宣布开幕。中共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致开幕词。开幕式由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主持。

  本届海运会是我省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建设海洋强省而举办的重大赛事,也是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台州充分利用独特的海洋资源和海洋文化,积极探索发展海洋体育,助力台州湾区经济发展。同时,赛事的举办加快了海洋经济转型升级,保护传承海洋文化,扩大海洋体育和海洋休闲运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海洋经济发展。

  本届海运会开幕式分为30分钟的开幕仪式和60分钟的文体表演两大部分,参与表演人数近千人。文体表演以“山海梦飞扬”为主题,彰显了鲜明的台州特色与海洋文化。据开幕式总导演杨升透露,本次开幕式的参演人员都是台州各县(市、区)的文体骨干,表演者年龄为15周岁到65周岁不等,展现了属于台州基层文体人积极向上的独特风采。

  本届海运会的首个比赛项目海岛太极拳已于7月29日在台州椒江大陈岛开赛,比赛时间将横跨3个月,于10月下旬闭幕,项目主要设置海岛、海滩(海涂)、海上三大块,共23个大项86个小项,分椒江区(大陈岛)、临海市(桃渚镇)、温岭市(石塘镇)、玉环市(干江镇)和三门县(蛇蟠乡)等五个赛区举行。

  在项目设置上,本届海运会在延续了上两届海运会三大板块的基础上,充分突出全民健身这一国家战略,以11个地市、行业体协为组团单位,延续了淡化金牌意识的传统,凸显参与、健康和快乐的全新体育理念。

  自7月份开赛以来,已有来自全省各地的6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等齐聚台州,展开多轮激烈角逐,传递体育精神,分享海洋体育带来的欢乐与激情。

  赛事举办期间,台州通过利用海岛旅游资源,将现代体育和传统体育,时尚体育和民俗体育有机结合,让体育不仅成为全方位展示美丽台州的城市名片;更是把独具魅力的台州海洋文化与台州现代湾区建设、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相融合,通过赛事助推经济发展。

标签:台州;海洋;开幕式;台州市委;开幕词;海洋文化;海运;省人大常委会;台州市椒江区;运动会开幕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